晨报讯(记者卢斌) 明瓦廊是南京著名的小吃一条街,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南京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的城管队员在马路两侧清理小广告。可是昨天上午在清理的过程中,几名协管员居然跟两位环卫工人发生冲突,一名女环卫工人被打伤。据了解,街道已对涉事协管员作出待岗等候调查处理的决定。

  这两位环卫工人是一对夫妻,在明瓦廊附近打扫卫生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了,所以当听说他们被城管打伤后,附近的不少老住户,都自发赶到朝天宫街道办事处看望他们。附近居民说,“我刚才买菜从这边路过,看看是谁被打了,原来是他们俩,他们都是老实人,老实得要命,城管怎么会打他俩?”

  环卫工刘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跟妻子在马路上打扫卫生,很多地方都已经清扫干净了,可是这时来了几名城管队员,他们在清理店铺上面的小广告时,清理下来的垃圾却随处乱扔,“我老婆问他们把小广告撕下来打算怎么办,有一个协管员却说,你不扫放这边就行了,我老婆一听就来气,跟他吵了起来,吵着吵着,五六个协管队员就围起来打了,把我也从路牙上推了下来。”刘师傅说,自己虽然也被推倒在地,不过好在并无大碍,妻子的情况却比较严重,躺在沙发上不能动弹。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环卫公司以及街道城管中队的领导也赶到现场,并把当时的六名协管队员喊了过去。

  对此,南京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协管队员李某解释说,“当时我们言语中有几句冲突,这时候她老公过来了,她拿着扫帚就打我们协管员,两个人就有点推搡,我看到她丈夫又去帮她,我就把他往边上一拉,把他控制住了。”

  南京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副主任易龙表示,“现在情况已经基本了解了,两边都是为了工作,发生这个事情是个误会,城管和保洁员平时工作配合得非常好。今天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我们让当事协管员待岗,等候调查处理,当事人必须要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保洁员,该赔礼道歉的赔礼道歉,该治疗的治疗。”

  随后,环卫工韩女士被送到医院救治,因为腰部疼痛仍不能正常走路,还需要进一步治疗。

 

相关阅读

“马桶盖”与大学生创业

在传统的“面子就业”、“精英就业”观念影响下,大学毕业生就业存在地域集中、行业集中、岗位集中的问题,一旦“偏离”大家定位的行业、职业,就会遭遇教育浪费和人才浪费的质疑,如此一来,那么多大学毕业生究竟到哪里就业?改造我国传统行业的力量来自哪里?

27岁研究员何时不再"特聘"

与27岁博导不协调的也从来不是她的年龄问题,而是当下我国的职称评价制度。这个制度,根本无法为青年才俊实现学术梦想搭建理想的平台,甚至会打击相当一部分人的进取心和工作积极性。从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讲,我国绝大部分高校中的青年教师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职业上升通道。

如何理解“适量饮酒”?

简而言之,指南的准确意思是:如果是有饮酒习惯的成年人,那么应该把饮酒量控制到“适量”;如果本身不饮酒,那么不要为了“可能对身体有益”而去饮酒。

日地产商把PM2.5拒于宅外

日本人比较喜欢的独栋住宅,因为四周相对空旷,一旦遭遇PM2.5等污染物袭击,往往是防不胜防。开发商为这部分住户也量身打造了空气过滤系统,能有效防止PM2.5及花粉、灰尘、黄沙进入室内。

  • 蒙古族作家:狼绝不是蒙古人的图腾
  • 为了公平正义法院将有哪些变化
  • 雍正继位那天发生的诡异事件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张伟平“十宗罪”虚实剖析
  • 有颜无脑女孩被伪金主骗财骗色
  • 俄罗斯贝加尔湖畔的吃喝玩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