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两天,就是正月十五了。元宵节,看花灯,放烟花,这是小朋友最喜欢的节目。可是,6岁的菲菲再也看不到这些了。

  3月1日,遍体鳞伤的她被送义乌市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头部肿伤得厉害,菲菲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她被家暴了。

  浑身都是淤青旧伤的小女孩

  送到医院时已经不行了

  事情发生在3月1日早上8点半左右,义乌市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20出头的年轻男子焦急地抱着一名小女孩进了急诊室,抽泣着让医生赶紧救救他的女儿。

  这个小女孩就是菲菲。

  “他看上去很悲伤,一直在哭。”当天值班的一位医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年轻男子说,小女孩是从3楼摔下去受的伤。

  “当时,小女孩的生命体征已经没有了,我们马上进行抢救。”值班医生回忆,当时小女孩的瞳孔已经放大,头部有外伤,肿得很厉害,嘴角还流着血。

  现场的医护人员说,一般情况下,从高处坠落,身上多少会有些骨折或者比较重的皮外伤,可是检查时他们并没有发现,“伤势和高处坠落完全不符合。”

  “小女孩身上都是淤青伤,这是以前留下来的陈旧伤,我们怀疑应该是长期人为殴打留下来的。”

  医生怀疑菲菲身上的伤是家暴所致,立刻报警。

  在之后的抢救过程中,年轻男子就这么跪在女儿的病床边,哭着求医生,“救救我的女儿。”

  直到办案民警赶到医院。

  警方确认孩子被家暴

  父母都说是对方殴打的

  3月1日傍晚5点22分,义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确认这名6岁的小女孩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警方初步调查,该女孩系因家庭纠纷被其父亲殴打致死。事发当天,小女孩的父亲、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拘。

  经查,王某,24岁(1991年1月5日出生),河南太康人,一家三口租住在市区贝村路119号的某公寓内。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后小女孩的母亲一直没有现身,王某曾向警方交代,因家庭纠纷,夫妻将怒气转移到了女儿身上,“2015年3月1日凌晨起,曾对菲菲采取电线抽打、脚踢脑袋等手段进行殴打。”

  “还有种说法是,小女孩是母亲打的。现在案件还不明确。”知情人士说,昨天下午,小女孩的母亲也被义乌警方带走接受审查,截至目前,夫妻双方都不承认,都说是对方殴打致死的。

  昨天下午5点,义乌警方表示,还没有足够的证据确认到底是父亲还是母亲将小女孩殴打致死,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邻居说

  小女孩很懂事,小夫妻感情一般

  前天晚上,钱江晚报记者赶到事发地,贝村路119号。

  这是一幢6层高居民楼,一楼是店面房,楼上是对外出租的单间公寓。

  菲菲一家就住在4楼,20来平方米的单间内。屋内有些凌乱,电脑桌上放着一张菲菲上幼儿园用的红色身份卡,出生日期一栏写着“2009年12月27日”。

  几位租住在菲菲家楼上楼下的邻居,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看到3月1日下午,有很多穿制服的警察在公寓楼进进出出,“当天也没听见有人打孩子的声音。”

  公寓房东住在2楼,他说,小王一家租住在这里一年多了,小王在一家饮料公司当业务员,他妻子在附近一家超市当营业员,菲菲是去年底才被从老家接过来的,就在一公里外的香山幼儿园读书。

  “平时小王一家挺好的,楼道上遇到都会打声招呼,菲菲也很懂礼貌的,会主动喊伯伯。”

  房东说,正月初十,小王一家刚刚从老家过完年回义乌,直到前天下午警察来调查,才知道他家出了这么大的事,“对女儿下手这么狠,真是没想到……”

  “小女孩个头1米多点,很乖巧,真是太可惜了。”房东说,小王夫妻的感情好像不是太好,有时候会听到两人在家里吵架。

  去年年底的一天,两人吵架后,一赌气都离家出去了,剩下菲菲一个人在家,就跑来楼下房东家,“我们带了她半天,让小孩陪她一起玩,却不见她父母来找。”

  当天中午,房东让小女孩在家吃饭,但她执意不肯,“她说爸妈回来见不到她,会着急的。”

  老师说

  小女孩很漂亮,上下学都是父亲接送

  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昨天下午,菲菲所在的幼儿园的老师正忙着打扫卫生,为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做准备。

  “我也是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位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菲菲是2014年12月15日从老家转过来的。

  “她妈妈我没看到过,平时,她爸爸接送的多。”这位负责人说,菲菲的爸爸一般是早上送来,下午来接的时候则比较迟,都是放学之后走路来的,“她爸看着文质彬彬,满帅气的,来接送时话也不多的。”

  幼儿园这么多孩子,这位负责人对菲菲印象蛮好的,她说,小女孩挺乖巧的,短头发,有时绑个小辫子,挺漂亮的,平时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也不吵闹,“真是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日本为何理解中国爆买客

近日,香港传出要限制自由行的消息,此类声音这些年一直不绝于耳。今年春节,赴香港旅游的大陆游客数量第一次降低。大陆人的热情似乎正在向东转移——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突破记录达到45万。日本人虽然也有无奈的时候,但更多的却是对中国游客素质表示出理解。

今年两会要被环保议题承包么

官方为每一个年份“定义”,以2014年来说,民众或深或浅或多或少或真或幻总会有些“获得感”,与之对应的则是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

加拿大是如何统计GDP的

生产法和支出/收入法统计口径不同,得出的GDP数据也有差异,加拿大统计局的办法是公布两种口径的季度GDP数据,即使用支出/收入法统计出的季度GDP数据,和累积3个月用生产法统计的月GDP数据之和存在偏差。

如何使"穹顶之下"成功营销

娱乐资本论好奇的再问一句,那就是在柴静最为爱国人士所诟病的“女儿美国籍”的问题上:说真的,看完《穹顶之下》后,诸位爱国人士,难道真的没有一丝也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到美国去的想法吗?

  • 《狼图腾》可以虚构但不可以胡说
  • 不动产登记能帮咱打老虎降房价吗
  •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有权利爱女人吗
  • 开快车是一种低级的快感
  • 葛荟婕再次炮轰汪峰只因放不下
  • 已婚少妇:两段滥情让我无路可走
  • 世界头号吸血鬼居住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