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金华3月7日电(记者 胡丰盛)记者7日在浙江金华金东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采访获悉,元宵节当天,民警用一碗汤圆真情感化,打开了一个吸毒男子布某的心扉,同时牵出一起11年前的杀人案。

  3月5日晚上,金华出租车治安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一形迹可疑男子,遂联系赤松派出所民警将其控制。

  民警经尿检,证实其吸过毒。然而在审讯之初,布某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

  民警说,今年35岁的布某是彝族人,不会写字,没有身份证,还企图使用假名蒙骗民警,审讯工作一度陷入尴尬。

  3月5日是元宵节,派出所为值班民警准备了汤圆,给布某也送去一碗。

  “今天是元宵节,你一个人出来也不容易。”民警跟他说道。布某当场没说什么,事后却说,正是这碗汤圆,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吗,动摇了抗拒的心理。

  随后,为了找到更多线索,民警从布某的手机找到其儿子的电话号码。电话拨通后,布某听到老家的儿子传来的声音,顿时眼泪流了下来。“我不想再逃了,我什么都告诉你们。”最后一层心理防线被击溃后,布某说出了隐藏在自己心里十多年的秘密。2004年12月12日,布某在老家布拖县杀了一个同村人。随后流窜于上海、江浙、山东,开始了10多年的逃亡生涯。

  布某说,潜逃的这些年,靠做豆腐为生,生活过得很艰难,也早有过自首的打算。

  “逃了这么多年,差不多了”他说,今年开年,原来工作的工厂倒闭了,布某找不到工作,心情一直很低落。一个月前,抱着自暴自弃的想法,他开始吸食毒品,没想到因此栽了。

  目前,布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原标题:吸毒男被抓后供出11年前杀人案 称受一碗汤圆"感化")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谜一样的群体,谜一样的弱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发言时说……然后,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伤心之处”,指出一个残酷的现实——“银行是弱势群体”。在场的有总理,有央行行长,哄堂大笑。大家为什么笑呢?

两会上打过交道的那些高官

我有时是个认真的人,别人承诺过我的事情或者我承诺过别人的事情,一般会当真。所以,苏荣说的“再找时间”至今没有兑现,我耿耿于怀,并一直抱着希望,直到他落马才死心。

“三”与“四”

就在三天之前,也即两会开幕当天,施芝鸿即通过上海滩新锐媒体澎湃新闻放话,“在采访中,施芝鸿更多次强调,对于来自国外媒体的所谓‘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的挑拨性言论,务必保持警惕。”

你该不该辞职去北漂?

很多人不是不想追求,而是承受不了追求付出的代价,这或许就是大多数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有勇气选择是奢侈的,如同你在汹涌人潮中独树风骚。是啊,辞职多风骚,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可是风骚也需要真功夫。

  • 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究竟是不是违法
  • 提高个税起征点与改革税制并不矛盾
  • 武则天与牡丹仙子的传奇故事
  • 毛丹青:马蹄子与北海道男人的选择
  • 李亚鹏剃光头难道是要去演戏吗
  • 女人怎么做才能避免遭男人厌烦
  • 美国散记:标新立异的迪士尼音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