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赚钱供丈夫读研究生、将两个小叔子培养成材,24年后换来的是一纸离婚协议

  律师:重婚罪的关键是“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私自处置财产,离婚时可少分或不分

  湘潭在线3月1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唐岱) 赚钱供丈夫读研究生、将两个小叔子培养成材、含辛茹苦将女儿拉扯大……回首这段24年的婚姻,刘倩一直认为自己问心无愧,但如今换来的,却不过是一纸离婚协议。

  这段原本人人称羡的婚姻,为何濒临破裂?3月13日,我们来到雨湖区北二环的亚华花园小区,听刘倩讲述了她的遭遇。

  辛苦赚钱,供丈夫读研

  今年49岁的刘倩告诉我们,她和丈夫李伟(化名)1985年相识于她的老家——衡阳常宁县新力乡火田村。1986年两人热恋时,大学毕业的李伟因为专业限制,即将被分配到煤矿去工作,心有不甘的李伟想通过考研来改变命运,刘倩则全力支持李伟的决定。

  1989年,李伟顺利考上了研究生,考研和读研期间的费用,都是靠刘倩辛勤工作赚来的,1991年两人完婚。

  由于李伟家境贫穷,1992年,研究生毕业的李伟到湘潭某高校任教后,刘倩又和丈夫一起供李伟的二弟、三弟读书,直至两个小叔子大学毕业。“那时我们两口子收入都不高,既要养女儿又要负担他两个弟弟,家里一直很清贫,但日子却过得很开心。”

  1996年,刘倩也调至丈夫所在高校任教,此时的李伟已在外面承包一些工程监理项目,收入突飞猛进,唯一的遗憾是夫妻俩聚少离多,一年也难得见几次。

  丈夫情变,她一退再退

  刘倩回忆,从2007年初开始,丈夫忽然变得很反常,回家时对她态度很冷漠,甚至变着法辱骂她,连端午中秋这些节日,也不再与妻女团聚,甚至当年春节都没有回家。

  刘倩通过李伟的学生及工地同事打听才知道,丈夫竟然在外有了小三。刘倩质问丈夫,没想到李伟坦然承认了。“他说,那个82年出生的女人‘比妻子还妻子、比朋友还朋友、比父母还父母’,这话伤透了我的心。”

  2014年下半年,李伟正式提出起诉离婚。调解过程中她才知道,丈夫2002年就在外面有了私生女,私生女的户口都已经上到了公公家,打官司后才偷偷又将户口注销了。而在离婚协议中,丈夫名下也仅剩3套房产,其余资产都被偷偷转移了。“从风华正茂到人老珠黄,我这么多年为他的付出,就只有这样一个惨淡结局吗?”说道此处,刘倩泪如泉涌。

  为了证明自己所说属实,刘倩拿出所谓“私生女”的户口复印件,并从李伟之前所用手机中翻取一些短信给我们看,短信中确实可看出有一名女子与李伟关系暧昧。

  不想要钱,她想争口气

  那么李伟对此有何解释呢?我们几经周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伟。对于刘倩所说的“私生女”和“转移财产”,李伟闭口不谈,也不愿和我们见面。“婚姻中有太多无奈,所有问题就交给法院去解决吧!”。

  “我不是想要多少钱,而是希望用法律来制裁他。”最后,刘倩道出了找媒体求助的目的。

  为此,我们陪同刘倩找到了湘晋律师事务所的文永军律师。

  文律师认为,婚内出轨并有私生子的行为,并不是构成重婚罪的要件。是否触犯重婚罪,具体要看刘倩丈夫与小三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如是,则李伟构成重婚罪;否则,就不构成重婚罪。“建议她到李伟与小三居所周围去调查取证,然后通过司法程序起诉,因为重婚属于自诉案件。”

  文律师表示,对于刘倩与李伟分居期间各自所获得的财产,仍应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李伟在离婚前恶意转移财产属实,建议刘倩向法院申诉。

  文律师说,一方为了离婚擅自转移财产,在现实中较为常见。转移财产的方式各种各样,如将存款转到他人名下、虚假买卖不动产,虚构债务等。但夫妻明显处于关系不和、长期分居的情况下,私自处置、转移财产,即使已经在国家行政机关办理转让登记,法院也极有可能认定为无效。且一旦被发现,法院对具有转移、毁损、隐匿财产情形的一方,还可以少分甚至不分财产。

 

相关阅读

陆港矛盾升级背后谁在冷笑?

有不少内地网民不解,为什么内地对香港奶粉有巨大需求,而香港却不可以加大奶粉进口量,专门供给内地呢?香港的六大奶粉供应商,垄断了九成以上的的奶粉市场。是奶粉供应商控制了供货,根本不是香港自己可以决定的。

细节里感受到的中国经济寒意

有个老板,朋友来借高利贷,把自己经营多年攒的2000万借出去了,俩月时间拿到了20万的利息,于是头脑发热,又借了朋友2000万给那个客户发了高利贷。就在他做梦过俩月用利息买辆大奔的时候,借贷者跑路,那一刻他连死的心都有……

外媒抹黑我军五大伎俩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一是以偏概全、以点带面、将个别现象作为普遍现象,无限放大;二是借题发挥,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意在于唱衰解放军,妖魔化解放军,含沙射影地攻击我们的制度;三是移花接木,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虚假新闻,张冠李戴……

掌话语权的官员是沉默多数

这就形成一种似乎充满矛盾的舆论景象,掌握着最多话语权的群体,在公共舆论中却是一个沉默的人群。掌握着越多的权力,垄断着最多的表达渠道,却是一个最少发出自己内心声音的群体。畸形的体制制造着他们的人格分裂,制造着话语与权力的失衡。

  •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
  • 默克尔总理访问日本的真实目的
  • 邓小平没上过军校为何能指挥千军万马
  • 假如把《平凡的世界》接着往下写
  • 谢娜为何不给刘烨想和解机会?
  • 求助:老公带女同事私奔至今未归
  • 星战系列电影在突尼斯的外景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