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小黄今年32岁,没工作。2008年初开始吸毒,一直戒不掉。在父母的张罗下,他和小樊结了婚,儿子今年已有4岁。但这些年,小黄一直没戒掉毒瘾,三天两头借钱买毒品,一家人苦不堪言。

  去年,小黄认识了40岁的贵州女子赵某,于是吵着要离婚和赵某结婚,黄先生夫妇不同意。

  去年11月中旬的一天凌晨,吸完毒的小黄又跟家人吵起来,为逼父母同意他和赵某的婚事,小黄拿起菜刀,架在父亲脖子上。父母还是坚决不同意,小黄挥刀乱砍。情急之中,小黄的父亲黄先生报了警。

  当天上午10点,就在民警四处寻找小黄之际,他的妻子小樊又报警了:小黄要把4岁的儿子带走,以此威胁父母同意他和赵某的“婚事”:“我儿子现在在幼儿园,怎么办!”

  民警立即在幼儿园附近做好部署。当天中午12点,在幼儿园旁一家面馆门外的角落里,毒瘾发作的小黄被民警逮住。

  经民警的耐心劝导和教育,小黄意识到自己的荒唐行为,深表懊悔。最终,警方对小黄作出治安处罚。

  昨天,黄先生给嵊州警方送去了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小黄戒掉了毒瘾,并多次开导他,现在,小黄已经回归家庭,并开始找工作。

  本报通讯员 姜寅 黄芳

  本报驻绍兴记者 苗丽娜

(原标题:吸毒吸“疯”了他刀砍父母绑架儿子)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探讨四天工作制有必要吗

当许多人对加班有烦言,或感叹连正常的五天工作制都无法保证时,四天工作制的设想显然太遥远。有人认为,一旦实行四天工作制,必将导致懒人遍地,中国陷入未富先懒的困境。其实,能不能实现是一回事,如何实现是另一回事。

沙特空袭也门这到底在做什么

也门是“阿拉伯之春”中最后一个实现政权更替的“革命”国家,2011年11月23日萨利赫同意辞职,次年2月27日正式交权,结束了长达34年的萨利赫时代,于此同时,他的副总统哈迪在仅有自己参选的“民主选举”中“获胜”,成为任期7年的总统。

出口食品合格率99%尴尬谁

同是“madeinchina”,但出口食品为何近100%的合格,而供给同胞们的食品却是一地鸡毛,甚至“易粪而食”?答案是,一些食品生产者“缺德”,身上缺乏道德的血液,在生产、制作食品时“看人下菜碟儿”。

《弟子规》热背后的真问题

真正的问题,不在文本,而在于成人的社会道德失范。一是普遍的有法不依,二是互相猜忌防范,三是话语粗暴。

  • 吴晓波:价廉物美的时代可以结束了
  • 为何多国政要出席李光耀葬礼?
  •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赐死的皇太子
  • 傅佩荣:《诗经》基于人间亲情
  • 韩红获歌王称号是歌坛的尴尬?
  • 大S与汪小菲婚姻的价值与意义
  • 湘鄂土家族人的标配美食(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