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同性恋男子申请产假获法院批准 

  南非法庭日前判准同性恋爸爸能够申请育婴假(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台媒称,南非法庭近日出现了一起罕见判例,法官26日判准了一名同性恋爸爸,可以合法申请2个月的育婴假,这也是南非法庭第一起同性恋争取育婴假成功的案例。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29日报道,据了解,这名同性恋爸爸2010年与他的伴侣合法结婚之后,透过代理孕母的方式生下一名儿子,但他想向老板申请育婴假,却不断遭到刁难,认为老板歧视同性恋,愤而提告。

  该老板表示,法律规定育婴假只能用于女性雇员,最后虽然答应给新手爸爸请假,却是给他事假,而非育婴假。为此南非法官表示,育婴假不只是女性的特权,也必须要考虑小孩的福利,因此判准雇主必须给予劳工两个月的育婴假,律师劳伦斯(IrvinLawrence)表示很高兴法院如此判决。

  南非是继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加拿大之后,全世界第五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原标题:台媒:南非同性恋男子申请产假遭拒 法院力挺获假)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探讨四天工作制有必要吗

当许多人对加班有烦言,或感叹连正常的五天工作制都无法保证时,四天工作制的设想显然太遥远。有人认为,一旦实行四天工作制,必将导致懒人遍地,中国陷入未富先懒的困境。其实,能不能实现是一回事,如何实现是另一回事。

沙特空袭也门这到底在做什么

也门是“阿拉伯之春”中最后一个实现政权更替的“革命”国家,2011年11月23日萨利赫同意辞职,次年2月27日正式交权,结束了长达34年的萨利赫时代,于此同时,他的副总统哈迪在仅有自己参选的“民主选举”中“获胜”,成为任期7年的总统。

出口食品合格率99%尴尬谁

同是“madeinchina”,但出口食品为何近100%的合格,而供给同胞们的食品却是一地鸡毛,甚至“易粪而食”?答案是,一些食品生产者“缺德”,身上缺乏道德的血液,在生产、制作食品时“看人下菜碟儿”。

《弟子规》热背后的真问题

真正的问题,不在文本,而在于成人的社会道德失范。一是普遍的有法不依,二是互相猜忌防范,三是话语粗暴。

  • 吴晓波:价廉物美的时代可以结束了
  • 为何多国政要出席李光耀葬礼?
  •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赐死的皇太子
  • 傅佩荣:《诗经》基于人间亲情
  • 韩红获歌王称号是歌坛的尴尬?
  • 大S与汪小菲婚姻的价值与意义
  • 湘鄂土家族人的标配美食(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