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3月30日讯   

  18岁的女孩小严,不小心将面汤洒在了顾客身上,遭到了顾客和老板的批评,觉得自己很委屈,两天之后不仅离职,甚至还离家出走了。今天上午,小严的家人致电本报热线96258说,她或许是害怕,选择了逃避,但家人们希望她早点回来。   

  【意外】

  失手将汤洒向顾客

  3月26日,小严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长沙市雨花区泰雨家园附近的餐馆“快乐冰吧”上班。小严做服务员,平时的工作包括端茶、倒水、上菜、打饭等等。

  当天,餐馆生意挺好,小严忙得不亦乐乎。李先生是快乐冰吧餐馆的老板,他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当天小严前面接的单还挺顺利,不料后面上菜时发生了意外。

  “当时从包厢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喧哗声,我进去一看,才发现小严不小心将面汤洒到了一位顾客身上。”李先生回忆,被洒面汤的顾客比较恼火,对着小严大声说了几句,并吓唬说“要她赔衣”。

  李先生说,那名客人是餐馆的熟客,平时人挺不错,他只能打下圆场,赔了个不是。下班的时候,李先生还留意了小严,并未发现异常,但第二天小严没来上班,“我还特意打电话问了一下他的爸爸,他爸爸告诉我,她28日会来上班,但她后面一直没来。”

  李先生透露,小严平时比较内向、不善于交流,但做事比较勤劳、踏实,“我作为老板也会特别照顾她一下,毕竟她的年纪还小。”

  【幕后】

  她平时做错事就躲

  3月28日清晨7点,还在在雨花区清扫街道卫生的严爸爸接到了“快乐冰吧”李老板的电话,这才知道女儿没去上班的消息。

  情急之下,他也故不上手头的工作,开始寻找。“我在万家丽路与香樟路的交会处往高桥方向的地方看到了她。”严爸爸说,当时他隔远使劲地喊,并告诉女儿如果不想去上班,可以跟他回家,不料女儿不但没听,反而一个劲地往远处跑,直到拐弯处不见了踪影。

  女儿失踪后,严爸爸十分着急。他告诉记者,平时女儿不爱多说话,见到陌生人就躲,平常家里有客人来,她会一个人躲在楼上不肯露面,“我跟她妈妈也经常开导她,告诉她不要害怕。有时她在家做错事,也会经常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小严一家是娄底涟源人,去年举家来长沙谋生。“除了上班,我们平时还打打零工。”严爸爸说,他与妻子除了在雨花区圭塘环卫所负责打扫街道卫生外,还经常抽时间打零工。而小严在小学刚毕业就辍学了,之后辗转于各地打工赚钱。去年年底,小严在雨花区泰雨花园附近的“快乐冰吧”餐馆找到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还经亲戚介绍,找了一个做搬运工的男朋友。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刘文敏

  互动

  严爸爸说,女儿留着短发,身高约160厘米,出走那天身穿黑色的运动衣。读者朋友们,如果你们见到了小严,请告诉她,在她失踪后,家人十分担心,希望她早点回家,没人会责怪她。如果你有小严的消息,请拨打热线96258,或通过登录新浪、腾讯微博@三湘都市报、@Hi都市报联系我们,小严的父母期待着她早日回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力挺楼价上涨不是好市长

当下我国不少地方提出“救楼市,就是就经济”。这个发展思路没错,因为房地产业堪称支柱产业之一,楼市兴,必然会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但须厘清,救楼市不等于挺楼价。楼价是由成本加利润构成的,岂能“空涨”?

读懂“死不起、葬不起”

殡葬费用高,不仅有数据支撑,更有民众观感。如果墓地变成了“法拉利”,有几人葬得?开法拉利的毕竟只是特例,用少数特例反击大众的普遍感受,有失公允。对于民众的合理诉求,职能部门有责任回应,更有责任满足。同时,还应该革除殡葬暴利,斩断其中的灰色利益链。

“阿富汗少女”与丝路经济带潜在政治风险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阿富汗少女》拍摄30年后的2014年,古拉却因为假造户籍身份再度登上多国媒体头版,因为巴基斯坦国家数据注册局终于有人注意到这张世人熟悉的面孔已经换了个名字沙巴特·比比。

频换校长,如何建设一流大学

哈佛大学建校以来,平均每位校长的任期约14年,查尔斯·威廉·艾略特担任校长一职时间最长:40年。耶鲁大学校长的平均任期也达14年,最长任期29年;普林斯顿大学校长平均任期也达14年,最长任期达31年。

  • 花总:缅北前线探访果敢同盟军(图)
  • 中美高官密谈为何让日本忐忑不安
  • 冷兵器时代兵种是否比武器更重要?
  • 王蒙:孔子希望建成斯文之国
  • 杜海涛沈梦辰恋爱证据曝光曾海边度假
  • 老公嫌我胖丢脸隐婚出轨多年
  • 荷兰专为老年痴呆病人设计的村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