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 初中生拍占道被骂“读书读傻子”的视频,近日引发网上争论,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交警联系到该车主,并对其进行了100元记3分的处罚,车主接受处罚并道歉。

  在视频中,3女1男“围攻”一名穿着校服的男孩,“读书读傻了”等激烈的言语,引起网友们的集体声讨。

  “事件发生后,我们也非常关注,于是辗转找到车主希望能够配合调查。”中关村交通大队民警表示。

  昨天,车主来到中关村大队接受了处罚,并对同车三名女子过激的言辞表示道歉。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对该车主进行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中关村交通大队民警转述,车主说当时他在路边等人,需要暂时停一会儿,而本来看好的一个车位被一辆奔驰车刚好占用了,他就只能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了。

  他停车的一刹那正好挡住了从后面过来的学生的路。据车主说,他当时觉得尽管自己占用了非机动车道,但自行车还是可以通过的,于是他就对学生说帮他看着点让学生从旁边蹭过去。但是学生没有走,而是掏出手机拍照。

  看到学生的行为,车主和车上的人都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轴呢,于是下车理论。没想到言语激动造成了冲突。

  追访

  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

  违法停车一般会处以200元不记分的处罚,为何对该车主却罚款100元记3分,对此,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如果道路上设有禁止停车标志而违反停车的,将会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以100元记3分,显然“动分”要比只罚款更有震慑力。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报社愚人节特刊引发的风波

1993年4月1日愚人节前夕,《社会周刊》主编想给广大读者一个天大的“惊喜”,在愚人节那天学西方人出版一个整版的愚人新闻。这个创意得到了编辑记者们的力挺,于是第二天一个整版的“愚人节特刊”就面世了。

毎个落马者都是两面派

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个“王敏定律”:每一个落马者,都是两面派。换句话说,在那些人落马之前,我们无法知道谁是两面派。再换句话说,权力是两面派的鲜艳的时装,一个权力在握的人,可以任意使用世界上最好的“化妆品”和“美颜软件”,把自己打扮得肌肤嫩白风华绝代光荣高大。

透过灰暗人性的你的眼

这些遗弃孩子的父母许多已经解决温饱问题,贫困无法充当灰暗人性的遮羞布。如果成功者都忙于在一场物质竞赛的残酷PK中胜出,并赢得广泛的认同,只会点燃更多人内心的贪婪、自私和冷漠。

学车让官员重拾自理能力

官员学车的意义,远远大于促进公车改革这件事本身。一者,官员学车,代表了官员作为正常人对基本生活技能的获取。长期以来,“车轮上的腐败”作为体制内官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一种特权,代表了太多的不正常。

  • 律师:前往拘留所会见区伯受阻(图)
  • 樱花起源中国需要知识普及
  • 毛泽东时代“造反派”的凄惨结局
  • 那些由文学名著和作家生平改编的电影
  • 《王牌特工》:新时代的骑士传奇
  • 和老婆上床次数为何越来越少
  • 冰岛体验穿越“未明星球”的奇妙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