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逼前妻回家,青羊区一男子一边让14岁的女儿给妈妈打电话,一边打开厨房内液化气罐声称要自杀,期间甚至将现场照片发给妻子。近日,青羊法院公开宣判,该男子因爆炸罪获刑一年零十个月。

  2013年1月,梁勇(化名)与妻子杨婷(化名)协议离婚,之后仍共同居住。后因发生矛盾,杨婷离家出走。去年7月31日10时许,梁勇在其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文家乡蔡桥村家中,让女儿小洁(14岁)打电话劝妈妈回家。因杨婷一直未回,被告人梁勇打开厨房内液化气罐声称要自杀,并将现场照片传给杨婷。杨婷收到消息后立即往回赶,并通知村干部去现场查看。村干部和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有煤气泄出。经民警劝说,梁勇将女儿放出,之后拒不开门,并将两个液化气罐拖进卫生间,手持打火机扬言要点燃。在劝解无效后,民警强行冲入抓获梁勇。

  庭审中,梁勇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爆炸罪罪名不予认可,提出自己只是想采用吸食液化气的方式自杀,以逼迫前妻回家,没有威胁他人生命,并没打算引燃液化气。

  女儿小洁则称,事发那天上午,爸爸将大门反锁,并多次给妈妈打电话要求她回家,见妈妈许久没回来,爸爸便到厨房把煤气打开。小洁回到自己房间,用衣服把门缝塞住了,并把窗口打开。之后,爸爸把她的房门打开,手上拿着打火机随时要点火,一会躺到床上,一会耍手机,情绪很不稳定。小洁趁机关了煤气。到了下午,爸爸又打开煤气,在多次央求下,爸爸才打开防盗门把她放出来。

  法院认为,梁勇明知引爆液化气会危害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安全,仍故意泄漏液化气,欲用打火机引起爆炸,其行为已构成爆炸罪(未遂)。梁勇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根据其犯罪性质及情节可对其减轻处罚。综上,法院判处被告人梁勇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

  王翠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原标题:要点液化气罐逼前妻回家被判爆炸罪)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飙车与股市

听说,炒股时,法拉利和大盘更配哦。炒股买兰博基尼,对这条今晨出现在五大门户首页的消息,选择信还是不信?

东南早报为何给PX打马赛克

一家公开出版的报纸,在当地发行的纸质报纸上清清亮亮,更没有打上一点马赛克,而在网络上的电子报上却用马赛克“频闭”了,这不禁让人费解,让叫人不得不浮想联翩。

日本同性恋:幸福来得太突然

承认同性恋者的“民事伴侣关系”,到底对日本社会会带来怎样的影响,目前还难以预知的,因此,这个争论也显得有些单薄。但是,现在可以知道的是,涩谷区政府打响了同性恋者权利的第一枪,或者将来还有世田谷区政府和文京区政府也会加入,它们都会成为同性恋者的避风港湾

“一周一行”再掀内港骂战

感情这东西,是特首说不伤就不会伤的吗?“一周一行”打击水货客的效果还未曾显现,深港两地的网民就已经开启了激烈地骂战模式。香港网民:支持反水客!内地网民:对香港人也该“一周一行”。

  • 李开复:公务员等安稳工作很快会灭亡
  • 美国被撞伤夫妇:环球自行车旅行计划
  • 女子自称“臣妾”古代就有证据
  • 网络写作如何走在印刷机之前
  • 《万物生长》:上半身的《五十度灰》?
  • 已婚妇女如何控制好花痴情绪?
  • 在伊斯坦布尔吃传统土耳其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