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与妻子、岳母的家庭矛盾在积累多年后爆发,“上门女婿”王某酒后持刀将岳父刺死,并将妻子和岳母刺伤。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某死缓,限制减刑。

  家庭矛盾积累多年

  王某是北京市人,现年44岁。法院查明,2013年12月7日晚,王某酒后在大兴区自家单元楼内,因家庭矛盾殴打妻子,后持刀殴打并扎刺其妻子及岳父母,导致他60多岁的岳父被刺中胸部致右心房破裂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并致他的妻子和岳母轻微伤。王某作案后于当日被查获归案。

  王某受审时称,20年前,他和妻子结婚后住进了女方家,和岳父母楼上楼下。他在家负责做饭、接送孩子上学,付出很多就是没尊严,妻子和岳母都看不起他。每次吵架,妻子都说嫌他挣钱少,没本事。岳母偏向女儿,总是指责他不对,“家里就岳父是好人”。

  王某说,妻子和他父亲发生过矛盾,岳母曾指着他父亲骂,他打过岳母一嘴巴,两家关系自此不睦。他的父母只在孙女满月时见过一次,后来妻子再没让孩子见爷爷奶奶。

  此外,他妻子和岳母怀疑他和一名女同事有不正当关系。“这样的生活让我很委屈,也很压抑。”

  酒后被骂持刀行凶

  案发前一个月,王某和妻子、岳母发生矛盾后搬出家,住到单位。案发当天,他喝了近一瓶半白酒后很冲动,他打电话给妻子,是岳母接的电话,“她张口就骂我,骂得特别难听”。

  王某随即开车回家,“想拿刀捅了岳母”。他先敲开自家房门,一脚将妻子踹倒。之后,他到厨房拿刀,其妻上前阻拦被扎伤。王某踢踹岳母家的门,他想让岳母出来,但先出来的是岳父,“不知怎么回事,我和岳父争执起来”。

  王某妻子称,王某按着她父亲的头开始扎,父亲当场倒地。她母亲试图拽王某,也被扎了几刀。最终,她表哥闻讯赶来将王某的刀抢走,并和保安一起将王某制服。当晚,王某的岳父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家庭矛盾,王某的岳母说,女儿和王某结婚后经常被拳打脚踢,她也被王某指着名字骂,“每次他们吵架,我就护着女儿,他就恨我”。她称自己和老伴对王某很好,天冷给女婿买棉衣和保暖裤,女婿被烧伤,他们去医院探望。王某的岳母说,案发当天,王某在电话里称:“你等着,我杀死你全家。”她曾当庭要求判处王某死刑立即执行。

  被判死缓限制减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酒后故意持刀多次扎刺其岳父,致对方死亡;还殴打、扎刺其妻及岳母,致二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鉴于王某被抓获后能够如实供述主要罪行,其亲属代其赔偿被害人亲属相关经济损失,并结合本案具体情节,对王某判处死刑,可不予立即执行。同时决定对其限制减刑。

(原标题:“上门女婿”刺死岳父被判死缓)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撤侨的热闹与门道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撤与不撤,如何撤,对有心人而言,都能看出一番“讲究”来。

窦唯背后的北京性格

生活不是走秀,坐趟地铁,喝碗豆汁,也要围一堆人,前恭后倨着——这不闹心吗?地铁,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并非是贫穷的象征,更不是阶级和阶层的隐喻——那些不过是好事者的猜测罢了……

敬酒被打:原来老外不吃这套

西方人把喝酒吃饭当成一种非常严肃的社交礼仪,特别是在喝酒谈事过程中,是最反感被人打搅了,更别说被素不相识的人三番五次来打搅敬酒,更是勾肩搭背合影留念了。这不仅会被老外们视为一种极大的不尊重。同时,老外们更会把自己的肖像、社交行为当成一种个人的隐私。

国际通缉令让贪官无处遁形

平心而论,无论文化、制度有多大差异,遏制贪腐、政治清明都应成为现代社会基本共识——在地球上,不应该有一寸土地沦为贪官们的“避险天堂”。

  • 风青杨:什么是“有偿异性陪侍”?
  • “巴铁”伙伴见证中国外交新设计
  • 东汉末年第一个做皇帝的诸侯
  • 细数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结局
  • 《破坏者》:火力凶猛下的人性追思
  • 情场浪子的感情最终有归属吗
  • 德国绝美田园风光下的新天鹅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