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26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当地时间26日7时(北京时间9时)开始,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等3名候选人将角逐总统宝座。

  哈境内外共设近万个投票站,全国登记选民超过950万,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6日20时(北京时间22时)结束。哈中央选举委员会此前表示,不会晚于5月3日公布选举最终结果。上千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本次选举。

  三位总统候选人分别是“祖国之光”党推选的候选人、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共产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瑟兹德科夫,以及哈工会联合会主席库萨伊诺夫。

  纳扎尔巴耶夫在竞选纲领中提出5项目标,包括建立专业、透明和廉洁的政府,建立法治国家,以及通过实施工业化计划实现经济多元化等。瑟兹德科夫主张消除西方文化和价值观对哈萨克斯坦人带来的消极影响,库萨伊诺夫则主张建立生态保护型社会。

  根据哈萨克斯坦选举法,获得超过50%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如果没有一名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多者获胜。总统任期为5年。

  分析人士认为,纳扎尔巴耶夫可能会以绝对优势再次当选总统。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举行大选投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撤侨的热闹与门道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撤与不撤,如何撤,对有心人而言,都能看出一番“讲究”来。

窦唯背后的北京性格

生活不是走秀,坐趟地铁,喝碗豆汁,也要围一堆人,前恭后倨着——这不闹心吗?地铁,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并非是贫穷的象征,更不是阶级和阶层的隐喻——那些不过是好事者的猜测罢了……

敬酒被打:原来老外不吃这套

西方人把喝酒吃饭当成一种非常严肃的社交礼仪,特别是在喝酒谈事过程中,是最反感被人打搅了,更别说被素不相识的人三番五次来打搅敬酒,更是勾肩搭背合影留念了。这不仅会被老外们视为一种极大的不尊重。同时,老外们更会把自己的肖像、社交行为当成一种个人的隐私。

国际通缉令让贪官无处遁形

平心而论,无论文化、制度有多大差异,遏制贪腐、政治清明都应成为现代社会基本共识——在地球上,不应该有一寸土地沦为贪官们的“避险天堂”。

  • 风青杨:什么是“有偿异性陪侍”?
  • “巴铁”伙伴见证中国外交新设计
  • 东汉末年第一个做皇帝的诸侯
  • 细数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结局
  • 《破坏者》:火力凶猛下的人性追思
  • 情场浪子的感情最终有归属吗
  • 德国绝美田园风光下的新天鹅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