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 两男子酒后到医院闹事,先打伤急诊医生,后又对两名处警民警撕扯、殴打。他们曾被指控抢夺民警随身防暴枪,但法院没有认定。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1年和缓刑。

  何某现年28岁,在京无业;赵某现年23岁,在北京某公司任职。2013年11月20日晚,他们和另一朋友相约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饭后三人又去KTV唱歌,赵某的右手不小心被酒瓶划伤,血流不止,于是打车去宣武医院治疗。

  赵某说,当时在急诊室等了很久医生没来,后来来了一个医生态度又不好,他借着酒劲发生争执,踹了医生一脚,何某也推了医生一下。

  被打的医生则称,当时其正在急诊室内给病人治疗,听见外面有人喊大夫,说话很难听。其出去后,看见一名男子右手在流血,另一名男子一直在和护士吵嚷。其上前询问怎么回事,对方情绪激动地谩骂,并用脚踹其腹部和右侧胸部,将其踹倒。

  保安报警后让赵某和何某别走,但他们不听,往医院大门走。这时来了一辆警车,两位民警下车后让二人到派出所解决问题,但他们拒绝配合,和民警撕扯起来。民警证言称,当时何某骂民警,打了民警胸口几拳,还将一名民警手中的警用防暴枪抢走。周围群众见状一起将何某扑倒,民警把枪抢回,将何某用手铐铐住,同时将赵某控制。多名围观者也作证称何某抢走了民警的枪。检方在公诉时,认为何某构成妨害公务罪、抢夺枪支罪,认为赵某构成妨害公务罪。

  案件开庭时,何某辩称没想抢夺枪支,是警察先拿枪砸他,导致他无意识中将枪带过来。法院审理时查看了现场视频资料,其中显示,民警当时双手持枪,用枪托推向何某,枪带落在何某手上,何某顺势将枪带了过来,民警等人将何某扑倒,夺回枪支。

  法院认为,何某、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对于检方指控何某犯抢夺枪支罪,本案虽有多名证人的言词证据,均证明何某实施了抢枪行为,但均与视听资料内容相悖,证据间不能相互印证,不能证明何某有抢夺枪支的主观故意,此项指控罪名不成立。

  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1年;判处赵某拘役6个月,缓刑1年。

(原标题:两醉汉医院闹事踹完医生打警察)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人们为什么不再结婚?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婚姻制度虽然还会继续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再也无法回到人人结婚的时代(中国的统计数据表明,全人口中从未结婚者一度仅占3.8%),一个亲密人际关系的多元选择时代正在到来。

鸡汤哥,汪国真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和“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这两句,涵盖了汪国真文字的所有内涵:诗与远方。在没有比这两样东西,更能触动对文字敏感的少年了。

别拿国粹和艺术装点违法行为

如果刘桂娟女士是一般的演员,不在体制之内,不背负国家公器,则其发表的言论尚有一定的自由空间,但其是拥有一定话语权的地方政协委员,说话应该站在公众立场为百姓、为正义和公平、为人道代言,再以残杀重点保护、濒临灭绝的翠鸟为所谓艺术“增砖添瓦”似乎更不妥了。

抗癌斗士能否解开户籍脚镣?

媒体关注“抗癌斗士”,相信深圳政府会顺应民意,特事特办。果如此,吴树梁妻子的入户问题,当不难解决。制度制造的悲剧,必然不是个别的悲剧,而是具有一定普遍性的不幸。

  • 问答:新疆烤串是如何出名的?
  • 不必对双博士后被遣返冷嘲热讽
  • 民国奇事:军阀张学良杀了土匪张学良
  • 王久辛:汪国真诗代表了中国诗歌底线
  • 《左耳》:“毒”树一帜的暗黑青春
  • 丈夫出轨回归后心魔能否消除
  • 中越边境令人心花怒放的美食夜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