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马云去年一个人就为慈善公益事业捐赠上百亿元。 资料图:马云去年一个人就为慈善公益事业捐赠上百亿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蕊) 4月28日晚,2014年度中国慈善榜在“水立方”发布。因为124亿的捐款额和国际视野的公益方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成为新一届“中国首善”。

  中国慈善榜发布会上,受组委会的委托,有关专家对马云作出这样的评价:“10年前,中国每年的慈善捐款不足百亿,而现在马云一人的捐助额就达到了百亿级别,他的善举是划时代的。”

  昨晚还发布了一系列榜单。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年度6.13亿元收入、老牛基金会以年度1.86亿元支出分别列基金会榜首,李冰冰获“年度榜样公益明星”称号。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进入十大非公募基金会榜单。本届上榜企业家共199位,捐赠总额约219.02亿元;上榜企业360家,捐赠总额约54.32亿元;上榜慈善明星100位;公募基金会以年度捐赠收入为标准,非公募基金会以年度支出为标准。

  中国慈善榜由民政部、中央综治委办公室、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指导,《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每年发布一次,至今已发布了12次。

  中国慈善榜(部分榜单)

  中国首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

  年度慈善领袖: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

  年度慈善家:束昱辉、许淑清、钢子、刘强东、党彦宝、杨受成、陈怀德胡静伉俪、黄如论、陈逢干、孙荫环。

  年度十大慈善企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NU SKIN 如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腾讯公司

(原标题:捐124亿!马云成中国新首善)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他为何要为深圳户口而活着?

也许有人要问,为了一个深圳户口就得如此吗?深圳户口究竟有多大好处?有网友列入20大理由及好处,从失业保险到廉价房补贴,从生儿育女到孩子入学,从出国办护照到贷款免找人担保等,好处多多。

博士后被遣返背后的学历情结

一名来自大西北的女孩儿,当地最有名的学霸,从初中起一路被保送,在北京最好的一所学府读到博士后,去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又拿了个博士后。近日,双博士后的她终于回国了。不过,这次不是衣锦还乡,而是被两个高壮的美国警察押解遣返了回来,没有行李,只有一盒治疗精神分裂的药。

不是祖国耍流氓是有人想碰瓷

尼泊尔强震,“余波”不断。中国舆论场上,同样上演了一场“地震”。假消息的生成机制,不难倒查。但是,一句祖国耍流氓,却让人如鲠在喉。乱贴标签,哗众取宠,语不惊人死不休,无非赚取眼球。哪怕明贬实赞,通过标新立异,昂扬大国责任,也显得轻佻,让人醉了。

你永远无法将汪国真逐出时代

始料未及,对于诗人的早逝,网上一边是如潮而至的哀悼与回忆,另一边是汹涌澎湃的批评与反思。对汪国真表示好感的人,夹杂着自己对已逝青春的纪念。有些人说,琼瑶的小说、三毛的散文、汪国真的诗歌以及庞中华的字,构成了人们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共同记忆。

  • 女生衣装暴露被遣返丢了谁的脸
  • 应把天价校服的选择权还给学生
  • 国父孙中山少年时期的那些白日梦
  • 了解大自然我们该读哪些博物学的书?
  • 巩新亮领衔整容失败的十大明星
  • 出轨后修复婚姻绝地逢生秘诀
  • 冰岛巧遇梦幻彩虹出没的黄金瀑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