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宜峰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葛宜峰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 1990年出生的葛宜峰称自己做上门女婿的生活很压抑,结婚两个多月后妻子提离婚,他将妻子杀死。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葛宜峰死缓,限制减刑。

  法院查明,葛宜峰与同岁的陈某自由恋爱后入赘到陈某家,两人于2014年1月25日领取结婚证。因婚姻家庭生活问题,葛宜峰与陈某及陈某的母亲产生矛盾,因陈某提出离婚,引起葛宜峰的不满。2014年4月26日上午,葛宜峰携带事先准备的剪刀、锤子、水果刀,将陈某约至轿车内再次商谈如何解决婚姻矛盾,后发生争吵,葛宜峰将陈某杀死在车内。当日,他向警方投案。

  葛宜峰受审时说,“倒插门”的生活让他很压抑,他和岳母关系不融洽,结婚当天就因琐事被岳母骂了一顿。妻子提出离婚后,他不想离,觉得没脸面对家人。案发当天,岳母又数落他配不上自己的女儿。他和妻子到车里谈话时发生争吵,他心里很烦就扎了对方。案发后,他将尸体拍照片发微信朋友圈,说终于结束了这一切。

  陈某的家属则说,葛宜峰不思进取,每天游手好闲,喜欢玩牌,因为陈某不给钱动过手。

  法院认为,葛宜峰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他有自首等情节,对其判处死刑,可不予立即执行,另因其犯罪情节极其恶劣,对其限制减刑。法院同时判决其赔偿陈某家属经济损失共计5.8万余元。

(原标题:90后杀妻晒朋友圈被判死缓)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想到的
  • “职称拥堵”根源在于资源配置论资排辈
  • 揭秘古代非诚勿扰里谁给孔子老爸留灯
  • 成语故事:邂逅相遇与一见倾心
  • 黄晓明自黑演技差为何网友并不买账?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贫穷实非好事:南亚小国的幸福神话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