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遇美女,茶秀约会喝红酒,没想到却消费上万元。最后,本想和网友回家,却被一脚踢下了车。近日,宝鸡警方破获一起横跨三省的重大系列酒托诈骗案,已抓获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女网友“暖手”后喝万元红酒 男子想和对方回家被踢下车

  27岁的凤翔男子张某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眼看年龄越来越大却仍单身,索性回到老家“专职”找女友。今年1月31日,他QQ上“附近的人”有女网友要加他,点开图像发现这名女网友面容姣好,他便加了对方。之后常在QQ上聊天,女孩很主动,言语暧昧,多次约他见面,张某终于答应了。

  见面后,张某提议去唱歌,女孩说:“唱歌多没意思,找个地方喝酒吧。”女孩便把他带到了附近一家茶秀。

  刚到茶秀,女孩就主动拉着张某的手替他“暖手”,并叫来服务员点了红酒。“共点了四次,掏现金1000多元,刷卡9000多元。”凤翔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邰晓卫说,看红酒太贵,张某有些犹豫,但女孩说,“我爸是公司老总,一会儿你跟我回家,把钱还你”。

  眼看张某银行卡里的钱快被刷完,女孩便要离开。而张某不让她走,女孩让他跟着一块回家取钱。“路上她给同伙发了个短信,对方把车就停在路边了。”邰晓卫说,等女孩走出来,假意让张某上车一起回家时,坐在后排的同伙一脚将张某踢下车后便离开了。意识到被骗,张某觉得难以启齿迟迟未报警,直到2月3日才到派出所报了案。

  一台作案时使用的POS机挖出诈骗团伙

  警方侦查发现,除了被骗上万元的张某外,该团伙在凤翔县已作案7天,有多名男子被骗。警方找到了十多名受害人,他们都是通过QQ、微信等交友软件与女网友结识,并被带进茶秀进行高消费的。由于受害人多已婚,被骗后很少报案。邰晓卫说,警方通过一台作案时使用的POS机关联信息,成功锁定男子靳某(21岁,山西太原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宝鸡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又锁定另一嫌疑人常某。

  通过对两名嫌疑人住宿、通话等信息综合研判,该案其他3名主要成员延安籍苏氏兄弟、“酒托女”霍某进入警方视野。一个横跨三省的酒托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5月1日,民警分别在山西、延安等地将5名嫌疑人抓获。

  3元一瓶假红酒一杯上千元 9个月诈骗30多万元

  经审讯,该团伙共有8人,5男3女均为90后。他们通过“酒托群”相识,从去年7月开始,先后在陕西宝鸡、宁夏中卫、山西太原等地作案50多起,涉案金额30多万元。

  邰晓卫说,靳某之前就因酒托诈骗而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他主要负责管理酒托女,并负责招聘‘店主’和‘服务员’。”邰晓卫说,靳某被抓获后,警方在其手机QQ中发现了35个QQ群,全部都是酒托群。

  邰晓卫说,靳某通过酒托群联系上了辽宁丹东的“键盘手”、冒充“店主”和“服务员”的苏氏兄弟以及酒托女王某、霍某和古某。而“传号手”常某是靳某的同学。

  作案前,靳某选择好作案城市,由苏氏兄弟在该城市寻找酒吧和茶秀,将其租下;然后,由“键盘手”,下载“伪装定位”软件,利用QQ等聊天软件,假扮漂亮女青年以谈对象、一夜情等话题聊天。“键盘手”再将被骗对象的个人资料及联系方式发送给常某,再由常某分配给“酒托女”,“酒托女”打电话约见被骗对象后,将其带入苏氏兄弟事先租好的茶秀,以3元一瓶批发来的劣质酒加饮料冒充高档红酒,诱导受害人消费,得手后迅速逃离。“一杯就卖千元,最贵的卖到了3000元。”邰晓卫说。而该团伙对诈骗所得基本实行每日结账。“键盘手”获诈骗金额的30%;“酒托女”“服务员”获20%;“传号手”每天100元的固定工资。余下诈骗所得均由“托头”靳某所得。目前,靳某等5名嫌疑人已被刑拘,其余3人警方正在追捕。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袁宪军 胡骥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俄罗斯新坦克“阿玛塔”不够出色
  • 强震会否摧毁尼泊尔经济的未来
  • 司马迁甘心为之执鞭的旷世奇才
  • 邓丽君为何成为全球华人的歌后?
  • 《超能查派》:灵“机”一动萌闯人间
  • 罗西:千万别做“爱情吸血鬼”
  • 巴厘岛蜚声世界的文艺重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