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5月8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在手术室捡到病人的遗书,遗书中称如果手术意外导致死亡,医院最低赔偿30万元,否则遗体不移出医院大门。昨天下午,汨罗市人员医院办公室主任蔡月表示,医生对患者手术前的心理表示理解,不会对该事进行深究,以后也将对患者手术前加强心理疏导。

  一名疑似医院医生爆料,5月8日,汨罗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在手术室内捡到一份手写的遗书,遗书中称,如果手术出了意外事故死亡,必须由院方最低赔偿30万元。赔偿未到位,尸体坚决不出人民医院大门。同时,遗书中还对患者的后事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不管赔偿多少到位,先抽3万给勇军的母亲做生活开支。除一切费用外,剩余的现款给勇军兄妹二人平分。办丧事总费用不超过3万元,不唱戏,不搞乐队,时间不超过5天"。

  爆料者发布消息时表示,该患者手术成功,其“希望破灭了”,医生术前只想着怎样全力做好手术,帮病人解决病痛,而病人术前却想着怎样让你赔钱、赔偿款怎么分。该消息经网络曝光以后,多名网友表示,医患双方应该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昨天下午,汨罗市人民医院院办公室主任蔡月介绍,5月8日,该院护士确实在手术室捡到一名患者手写的遗书。网络爆料称,该病人是一位60多岁的男性老人,当天在医院做一个小手术,手术也成功完成。蔡月表示,由于当天手术室内患者较多,医院并未调查遗书属于哪位患者,医院也没有发现患者家属有医闹的迹象,“患者手术前心理压力较大,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医院也不想深究”。同时,蔡月表示,以后也将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避免手术对患者产生更大的心理压力。

(原标题:患者手术前留遗书索赔30万)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谋杀”徐纯合

徐纯合执拗地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逐渐在自己的身上贴上了访民的标签。你知道,一个生活在底层的人,一旦身上被贴上这样的标签,基本上,就沦为了他所在地的公权力的敌人。

不能把合理怀疑归为假新闻

假新闻当然需要依法惩治,造谣者也必须依法受到追究,这是原则。但与此同时,也须警惕借“造谣”指控,异化为压制不同观点的棍子,借“假新闻”这种污名标签垄断话语权。

养老金亏空,公众不应买单

养老金亏空,不是多可怕的事。相关部门、相关专家,犯不着杞人忧天。事实很明显,国人的寿命在延长、养老体制正在改革过程中,这些都是各国养老管理部门都要面对的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但让广大公众来买单的做法却着实不妥。

开枪民警不该被肯定

网络舆论对这个事件声讨不断:“当着八旬老母和三个幼子的面,将他击毙!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吗?”“暴力剥夺别人合法权利,不服就杀,这就是你们的逻辑!”“支持公布视频,还家属和民众一个真相。”“如果确实必要开枪,就不能补偿,为何不公开视频呢?”

  • 本次降息绝无推高房价的可能性
  • 强震会否摧毁尼泊尔经济的未来
  • 司马迁甘心为之执鞭的旷世奇才
  • 邓丽君为何成为全球华人的歌后?
  • 《超能查派》:灵“机”一动萌闯人间
  • 陆琪:太早当妈的不幸遭遇
  • 巴厘岛蜚声世界的文艺重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