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刘姗姗)整天熬夜玩游戏,渴了就喝可乐,持续3周后,18岁男生突然全身软瘫,憋了一肚子尿排不出。日前,送到医院时,身体严重低钾,心肌也已经缺血。

  18岁的张亚洲(化名)上高二,自觉学习压力大,晚上常躲着玩游戏至凌晨。其妈妈介绍,张亚洲回家饭也不吃,渴了就抱着可乐喝。12日晚,张亚洲突然四肢无力,整个人软瘫,紧急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发现,孩子全身软瘫,连膀胱肌肉也“罢工”,满肚子尿排不出来。血液化验结果显示为严重的低钾血症。急诊科主任艾芬分析,长时间熬夜,尤其爱喝碳酸饮料,导致体内大量的钾流失。此外,节食减肥、大量出汗、呕吐腹泻、长期服用利尿药等,同样会导致体内大量钾丢失。

(原标题:连续3周熬夜喝可乐18岁男生膀胱“罢工”)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除了打虎,王岐山都在忙什么

相对于中纪委网站“看得见”的加班频率,过去一段时间,王书记的公开活动频率并不算高。因此,这次现身,许多人也在猜测,是不是又到了“大老虎”现身的时刻了?

你被多少条反转新闻打过脸

医院发生了患者打护士事件,因为公众的偏见,舆论常会站在患者那一边,认为患者相对医生是弱者,舆论反会同情患者――可如果媒体告诉你那个患者是一个官员,舆情立刻反过来去同情护士了,因为医生相对官员是弱者。

苏德战争两败俱伤普京揭伤疤

普京5月9日在莫斯科大肆阅兵,希望找回战胜国的英雄感觉。其实苏联军民承受近6000万人的伤亡代价,今天俄国人正应该冷静反思这场惨胜,必须超越斯大林“胜利者不受谴责”的思维,深刻检讨苏联在战前国际战略的失误,反省苏军伤亡在德军两倍以上的不足。

向副省长借钱

作为一个记者,找省部级官员借钱,这是人生第一回。他作为副省长,被记者借钱估计也是第一回。简单的事情,就这么简单结束了。人活着,有时候真的就可以这么简单。

  • 微博求助小伙送还三年前捐款
  • 花400元公证取410元存款是笔什么账
  • 胡适戏说男人也要有“三从四得”
  • 陈鲁民:汪国真与白居易古今诗人对比
  • 《复联》九侠暗黑心理之源头分析
  • 为什么30岁会失去恋爱的冲动?
  • 巴厘岛左手梯田右手海洋的别致风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