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突然死亡,家属称很难接受。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儿子突然死亡,家属称很难接受。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新快报记者 彭程 陈海生 黎楚君

  通讯员 易灵敏

  视频显示,其他小朋友醒后20多分钟该男童才被抬出教室,医生称死者有长时间缺氧症状

  前日下午,海珠区赤沙华立幼儿园一名4岁半的男童在午睡时突然停止了呼吸,再没醒来。男童家长表示,儿子身体一直很健康,他认为幼儿园老师在午睡时监管失职。幼儿园方面则表示,会配合警方调查,该承担什么责任都会承担。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前天早上,小斌在吃完妈妈包的粽子和饮下一杯牛奶后,便牵着爸爸李元生的手蹦蹦跳跳去幼儿园上学,进园时还礼貌地跟保安打招呼。前天下午3时09分,饶小珍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幼儿园的老师用急促的声音说:“孩子被救护车拉走了,你快来。”

  当饶小珍夫妻二人赶到医院时,只见小斌脸色发黑,嘴唇发紫,鼻子和嘴角有黑色污物流出。饶小珍乞求医生快把小斌救醒。然而,他们唯一的儿子的眼睛再都没有睁开。昨日上午,哭了一夜、双眼红肿的饶小珍仍无法止住泪水。“好好的一个人,睡觉睡死了怎么可能啊”!

  记者从幼儿园走廊的监控画面看到,下午大约2时半,大部分小朋友午睡醒来走到走廊上,却唯独不见小斌的身影。直到20多分钟后,才看到两个老师合力把他抬出了睡觉的课室,送去幼儿园的医务室。

  官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表示,小斌被送来时已没有生命体征,嘴唇四肢发紫,是长时间缺氧的症状。

  园方说法

  该承担的责任都会承担

  从小斌走进校门,到被老师抱去抢救,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华立幼儿园的园长郭晓华表示:“当天下午1点半,看护的老师发现小斌还没有入睡,就安抚他好好睡觉。”郭园长说,到2时30分许,看护的老师开始叫小朋友们起床。黎老师发现小斌睡得很沉,过去叫他又没有反应,于是上前摸他的额头,才发现他嘴唇有些发紫。两位看护老师马上抱起小斌往医务室跑去,让保健医生对他急救,并立即叫来幼儿园司机开车将小斌送往官洲社区中心卫生服务中心抢救,路上拨打了120,但依然未能挽回小斌的生命。

  郭园长表示,昨日幼儿园仍照常上课,园方会配合警方调查,该承担什么责任都会承担。

  家长声音

  午睡无监控是园方监管失职

  对于园方“午睡死”的说法,家属表示无法接受。饶小珍表示,小斌长得很壮实,平日里身体很好,也没有遗传疾病。去年9月,小斌曾做过全面的入学检查,所有项目均合格。这一点得到了园方证实。

  “儿子当天也没有生病,如果老师在两点半准时叫孩子起床,那就能及时发现孩子不妥,及时进行抢救。”饶小珍表示,根据视频录像,直到下午2时53分,才看到有老师将小斌送到医务室。

  由于幼儿园并未在室内安装监控设备,在午休这段时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家属无从得知。李元生认为这是幼儿园的监管失职。

  查明死因需家长同意尸检

  面对家属的质疑,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市公安局曾下发文件,要求校园的出入口、保安监控室以及公共场所(操场、走廊)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而对室内(课室、寝室)并没有要求。“监控方面,华立幼儿园有按照文件去执行的,而且在寝室安装监控也怕会涉及老师和小朋友的隐私。”该负责人说。

  对于孩子的死因,则需要家长确认同意之后,由法医尸检才能得出结论,下一步教育局会要求幼儿园积极配合家长处理孩子的后事及人道的援助。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除了打虎,王岐山都在忙什么

相对于中纪委网站“看得见”的加班频率,过去一段时间,王书记的公开活动频率并不算高。因此,这次现身,许多人也在猜测,是不是又到了“大老虎”现身的时刻了?

你被多少条反转新闻打过脸

医院发生了患者打护士事件,因为公众的偏见,舆论常会站在患者那一边,认为患者相对医生是弱者,舆论反会同情患者――可如果媒体告诉你那个患者是一个官员,舆情立刻反过来去同情护士了,因为医生相对官员是弱者。

苏德战争两败俱伤普京揭伤疤

普京5月9日在莫斯科大肆阅兵,希望找回战胜国的英雄感觉。其实苏联军民承受近6000万人的伤亡代价,今天俄国人正应该冷静反思这场惨胜,必须超越斯大林“胜利者不受谴责”的思维,深刻检讨苏联在战前国际战略的失误,反省苏军伤亡在德军两倍以上的不足。

向副省长借钱

作为一个记者,找省部级官员借钱,这是人生第一回。他作为副省长,被记者借钱估计也是第一回。简单的事情,就这么简单结束了。人活着,有时候真的就可以这么简单。

  • 微博求助小伙送还三年前捐款
  • 花400元公证取410元存款是笔什么账
  • 胡适戏说男人也要有“三从四得”
  • 陈鲁民:汪国真与白居易古今诗人对比
  • 《复联》九侠暗黑心理之源头分析
  • 为什么30岁会失去恋爱的冲动?
  • 巴厘岛左手梯田右手海洋的别致风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