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被曝强闯女性房间执法 上海警察被曝强闯女性房间执法

  法晚深度即时(统筹执行 朱顺忠 记者 王选辉) “上海公安,你们欠福建人民一个道歉,有权也不能任性!”5月9日,福建省人大代表钟乃祥在微博上喊话上海公安,指其存在野蛮执法,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强闯女同志酒店房间,造成其身体多处受伤,而后却称“查错房了”。

  今天下午,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的相关负责人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5月8日凌晨确有两民警到酒店核查,查房过程并无不当,对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也两次与当事人沟通,当事人表示理解。

  拥有超过36万“粉丝”的福建省人大代表钟乃祥曾多次利用微博维权。5月9日他发微博称,“5月8日上海公安2名干警凌晨1点多在上海如家和美长宁酒店,未亮明身份的情况下强行进入一位女住客的房间造成该客人身体多处受伤、严重惊吓,而上海公安至今未给说法。”

  今天上午,钟乃祥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5月7日他带团来上海市参加一个与中小学心理教育相关的会议,公务员吴茗(化名)是其中一名团员。当天晚上,他们入住长宁区一家连锁酒店,准备休息一宿参加第二天的活动。

  钟乃祥说,5月8日凌晨一点左右,原本已经入睡的吴茗突然听到急促的敲门声,穿着睡衣的她只好去开门。门刚开一个小口,门外一男子没作任何解释直接将门推入,吴茗则下意识往外顶,过程中喊“救命”。紧接着,两名男子突然合力往内推,吴茗被撞摔倒在地,“手臂到处都是血,脚部在顶门时也被扭伤”。

  “后来才知道,闯入的两人是穿着警服的公安。”钟乃祥说,他们检查吴茗身份证后,说没问题然后转身走。这时吴茗就不干了,拦着两名民警要求给个说法。民警只说,是“查错房了。”

  5月8日一早了解到情况的钟乃祥就找到酒店经理,要求他提供昨日查房的公安干警的警号。酒店经理说没有这方面的记录,没法儿查到。申诉无门,5月9日,钟乃祥就将此事发布在微博上。

  今天下午,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的相关负责人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事做了回应。该负责人介绍,5月8日凌晨,两民警接到线索称五一路附近的快捷酒店入住了一名可疑男子,就来到酒店核查。检查吴茗房间时,吴茗没看清楚穿制服的民警,就突然喊“救命”。民警听到吴茗的尖叫,还以为房间内发生了什么情况,就赶紧进入房间。这个过程中,吴茗坐到地板上,脚部在顶门时扭伤,并没有流血情况,两民警当场和吴茗说明了情况。

  该负责人说,5月9日,分局江苏路派出所相关领导专门打电话给吴茗了解情况。5月13日,江苏路派出所领导再一次打电话给吴茗询问情况,吴茗均表示对公安的核查工作表示理解。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庆安地震:开枪、中枪、躺枪

目前看,董国生的仕途地震,似乎正在引发庆安官场的地震:有人举报该县官员涉嫌倒卖300个教师编制,有人举报该县检察院检察长涉嫌腐败,有人反映该县县委书记,有人反映该县公安局副局长……

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徒增笑耳

你趴在地上求学生跨过去,并不表明他们胆子大,就具有了否定老师、否定权威的勇气,从此后,就具备了敢“向奥巴马扔鸡蛋”的勇气

山西选干部先暗访其邻居

“组织上派人做家访,到我家里去问妻子、孩子情况,还去问邻居。”新任副厅级干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吉平说,“这些我事先都不知情,这样的阵势以前提拔干部从来没见过。”

四大译制片厂垄断市场?

针对复联2“糟糕的神翻译”,在网上掀起了一股翻译找错的热潮。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进口电影,尤其是进口分账大片的翻译,都是由四大国有电影制片厂垄断的,这又是怎样的“潜规则”?

  • 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对老师自找的胯下之辱不必讽刺挖苦
  • 史上最牛的权臣杀了三个皇帝
  • 70后怎么咱们突然就人到中年了?
  • 《虎妈猫爸》之全能暖爸佟大为
  • 男人为何醉酒后喜欢给你打电话
  • 北海道必游地富良野薰衣草花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