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凌晨实习生刘冰洋)近日,通州区朗峰嘉园小区的保安范国兴患病后,热心的小区业主为其自发捐款,4天内筹得1万多元。业主说捐款是因为小范“人挺好”,代表大家一点心意。范国兴感动之余坦言有点压力,将用实际行动报答大家。

  保安突患病业主爱心捐款

  说起保安范国兴,小区里很多居民都“停不下来”。他总是带着笑脸。小区门出来进去,范国兴总会跟人打声招呼。

  “回来了。”

  “您上哪儿呢?”

  有老人提不动东西他会主动帮着送回去,自行车没气了跟他说,过会车胎就打满气。就连休息时,有业主搬家,范国兴也是随叫随到。

  可5月2日,在他常站岗的位置,范国兴却不见了。

  “一问保安处,才知道小范突然病了,还病得挺严重。”被小区居民唤作“托比妈”的业主说,一打听,原来5月1日,范国兴因肾结石引发炎症,高烧40多度,辗转5个医院急诊科,差点下病危通知书。所幸经抢救和治疗,病情最终稳定。

  “现在看病贵,他工资也不高,大家伙儿就想帮帮忙。”该业主介绍,小范生病的事传到了业主组建的微信群。大家知道小范是山西人,来京务工。媳妇在老家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家境不宽裕。一号召捐款,大伙儿纷纷响应。

  “有不认识他的也捐了。”托比妈说,5月3日到5月6日,50多位爱心人士通过转账和现金筹款10300元,她作为代表,与其他几位业主一起,将捐款人信息和捐款明细一一记录,贴在小区楼下的宣传栏里,“公开透明”。

  姐弟俩觉得“欠了很大的人情”

  5月8日,范国兴被姐姐从医院接回家。几个业主一起,将钱送到小范手上。

  回忆起来,范国兴感动得快要流泪。“我工作一年多,大伙儿互相帮忙,能帮多少帮多少,也累不着谁。”他说,太多谢意难以用语言表达。“人心都是肉长的,等我好了,会用实际行动报答大家。”

  范国兴的姐姐在小区附近开了家蔬菜水果店,一些居民买菜时会顺便送点药过来,请她代为转交。5月12日,一位奶奶给小范拿了三盒药,两盒降血压的,一盒消炎的,嘱咐说增加血小板就去买点花生米皮煮水喝,不伤胃。“真挺感动的,”他的姐姐说。

  在感激的同时,范国兴的姐姐觉得欠了人家很大的人情,“都不知道怎么报答。”

  把楼房住出大杂院的感觉

  小区里的业主却不这样想。

  “没人图回报,那都是大家一点心意。”一名业主说,小区里共400多户,保安的工作时间是12个小时,他们要记得每辆车的车牌号,也会记得每个人的样子。“家里没人,叫一声保安,他们就陪人去医院,关系都很近。”业主托比妈说,以前住大杂院,出来进去大家都认识,现在能把楼房住成大杂院,“这感觉挺好的”。

  本月底,范国兴将去医院复查,还有手术未完成。

  如今,范国兴因为膀胱里插了管,走起路来腿不得劲儿,但他还是会偶尔去小区里走走,见人就笑着打招呼,很多业主见着他也都高兴。“他瘦了很多,”业主张阿姨说,“不过还好状态不错。”范国兴说,希望自己早点康复,回到小区工作。

(原标题:小区保安急病 业主自发捐款1万多元)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视频来了,庆安枪击案结束?

视频来了,千呼万唤的视频来了,翘首以待的视频来了,终于来了。11时许,等不及完整视频了,文字结论已优先推送:“据央视口播,庆安枪击案调查报告公布:被击毙男子抢夺防暴棍,抡打民警头部,报告称民警开枪合法,是正当履职。”

印度总理想借微博说说心里话

“你好!受到热情接待;参观了了不起的兵马俑。”印度总理莫迪今天在其新浪微博上如是说。访华前发出第一条微博,11天内13次更新内容,4分钟内上传4张照片,近5.9万名粉丝,这是怎样的一种节奏?

被政府欺负,找法院有用吗?

5月1日,修订后的《行政诉讼法》及最高法院司法解释将正式实施,这是否意味着“民告官”将迎来崭新的2.0时代?

庆安地震:开枪、中枪、躺枪

目前看,董国生的仕途地震,似乎正在引发庆安官场的地震:有人举报该县官员涉嫌倒卖300个教师编制,有人举报该县检察院检察长涉嫌腐败,有人反映该县县委书记,有人反映该县公安局副局长……

  • 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那些厅官子女的保送资格是否有假
  • 深度揭秘埃及十九岁少年法老之死
  • 朱伟:大诗人李贺笔下的初夏醉绿
  • 《重生爱人》郑元畅高能邪感似杨康
  • 不能提供经济支持的男人还要吗?
  • 美国自由行连锁店吃喝购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