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北京某集体所有制公司董事长常某,以朋友借钱为名,挪用公司100万元用于个人买房和炒股。近日,房山法院一审以犯挪用资金罪,判处常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现年48岁的常某原系北京瑞峰建安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这家公司为集体所有制企业。

  2009年7月7日,常某利用职务之便,以朋友借钱的名义,从北京瑞峰建安科技有限公司账外资金账户中提取现金100万元。随后,常某用该笔资金中的70余万元以个人名义购买了一套房产,剩余资金用于个人炒股。

  2013年6月25日,常某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案发后,挪用钱款已退还北京瑞峰建安科技有限公司。

  常某对于检方的指控未提出异议。而其辩护人称,常某系初犯、偶犯,有悔罪表现,在案发后已将100万元退还公司,且已与相关股东达成了和解协议,弥补了其给公司和股东造成的损害。

  此外,辩护人称,常某自愿认罪,且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常某主观恶性不大,情节较轻,无犯罪前科,因此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常某身为企业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超过三个月未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鉴于常某当庭自愿认罪,有悔罪表现,且其已将所挪用资金全部退还,可予以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一审以挪用资金罪,判处常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原标题:董事长挪用百万炒股买房)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视频来了,庆安枪击案结束?

视频来了,千呼万唤的视频来了,翘首以待的视频来了,终于来了。11时许,等不及完整视频了,文字结论已优先推送:“据央视口播,庆安枪击案调查报告公布:被击毙男子抢夺防暴棍,抡打民警头部,报告称民警开枪合法,是正当履职。”

印度总理想借微博说说心里话

“你好!受到热情接待;参观了了不起的兵马俑。”印度总理莫迪今天在其新浪微博上如是说。访华前发出第一条微博,11天内13次更新内容,4分钟内上传4张照片,近5.9万名粉丝,这是怎样的一种节奏?

被政府欺负,找法院有用吗?

5月1日,修订后的《行政诉讼法》及最高法院司法解释将正式实施,这是否意味着“民告官”将迎来崭新的2.0时代?

庆安地震:开枪、中枪、躺枪

目前看,董国生的仕途地震,似乎正在引发庆安官场的地震:有人举报该县官员涉嫌倒卖300个教师编制,有人举报该县检察院检察长涉嫌腐败,有人反映该县县委书记,有人反映该县公安局副局长……

  • 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那些厅官子女的保送资格是否有假
  • 深度揭秘埃及十九岁少年法老之死
  • 朱伟:大诗人李贺笔下的初夏醉绿
  • 《重生爱人》郑元畅高能邪感似杨康
  • 不能提供经济支持的男人还要吗?
  • 美国自由行连锁店吃喝购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