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河南省郑州市一烧烤摊主因违规露天烧烤,被开出了6000元的行政处罚罚单。自《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实施起,执法部门对露天烧烤有了更高的处罚力度权限。

  据介绍,这个露天烧烤摊占道经营三个月左右,执法部门多次劝导,并下达过一次责令整改通知书。不过摊主始终没有整改,也引发了周围居民的不满。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根据违法情节和占道面积等,对他作出了6000元的处罚,并责令进店经营。

  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执法部门治理露天烧烤多是按照占道经营来处理,根据相关条例,罚款最高不过500元。今年3月1日,《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对露天烧烤可处以2000元至20000元的行政罚款,对社会影响较大、多次劝导拒不整改的商贩按最高标准进行顶格处罚。

  条例实施后,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辖区所有露天烧烤进行了排查统计,并从4月1日起按照条例规定开始执法查处工作,6000元罚单是目前针对露天烧烤摊开出的最大一单。

(原标题:违规露天烧烤罚6000元)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能否将9月3日定为国家法定假

在这一天放假,可更好地涵养国民的爱国情感。即便不放假,我们仍需缅怀先烈,爱这个国家,爱脚下的热土,但是放假一天,无疑使这一天更接地气,增强国民对这一天的记忆,满怀对这一天的好感。

习莫西安行的三大元素

交换礼品环节。方丈赠莫迪玄奘铜坐像,莫迪回赠菩提树苗。菩提,印度国树,和佛教渊源颇深。习主席回忆起此前的一棵著名菩提树:1954年尼赫鲁总理访华向毛主席和周总理赠送了菩提树,60多年,树已枝繁叶茂。

北外为何让何炅继续吃空饷?

明明乔教授举报的是事实,何炅是在吃空饷,校方却说不是吃空饷。这么多年了,何炅没有到北外上一天班,不是吃空饷又是什么?如果何炅不是知名主持人,北外会如此捧着何炅的臭脚不放吗?

庆安官场,惊魂甫定

看到报纸的头版头条,以《民警开枪时正当职务行为》为标题定性开枪事件,你是否仿佛看到了庆安官场惊魂甫定的样子?

  • 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那些厅官子女的保送资格是否有假
  • 深度揭秘埃及十九岁少年法老之死
  • 朱伟:大诗人李贺笔下的初夏醉绿
  • 《重生爱人》郑元畅高能邪感似杨康
  • 不能提供经济支持的男人还要吗?
  • 美国自由行连锁店吃喝购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