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合影 母子合影

  华商报讯(记者宋秉琴)2006年,母亲出现脑萎缩症状,为防止母亲出现老年痴呆症,从那时开始,金久长就坚持每天早上牵着母亲的手,沿渭河河堤散步,并不停和母亲聊天。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渭河公园里碰到了金久长和他的母亲,他随身背着一个大黑布袋,里面是给母亲准备的水和干粮,他说冬季的时候还要装一个棉垫子,用来让母亲休息的时候坐。刚刚锻炼完的一位阿姨跟他们路过时打了个招呼并称赞道:“这儿子孝顺的,老太太有福!”聊天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金久长今年60岁,母亲陈玉清88岁。2006年,老人出现了脑萎缩症状,为防止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症、有一个幸福的晚年,金久长决定每天带母亲出门散步锻炼,这一坚持就是10年。

  “我妈性格很开朗,年轻时就喜欢唱歌跳舞,现在老了,我就带着她走路锻炼。”金久长说,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都会坚持带母亲出门散步,天气不好就少走一会。夏季早上7点多出门,到冬天就8点多,每天转两小时,大概走5000米路,考虑到母亲的身体情况,他们一路上也是走走歇歇。

  据金久长介绍,母亲生了9个子女,自己排行老五,因为金久长上班是三班倒,在兄弟姊妹中空闲时间相对能多一些,能腾出更多时间陪母亲。父亲过世早,母亲受了很多苦才将他们拉扯大,现在他就希望能让老人健健康康多活几年。

  华商报记者问老人儿子孝顺不,她立即竖起了两个拇指高兴地说:“我的孩子都很孝顺,媳妇也很孝顺,每天做好饭就端在我跟前说妈妈吃饭,你看我被养得胖胖的。”当天是儿子和媳妇两人陪她散步,老人说她特别喜欢出来转,儿子每天陪她出来她很开心。聊天中,老人还高兴地唱起了革命老歌。到了上午9点多,该回家了,金久长一站起来,母亲就立即拉住了他的手跟着站起,像个小孩子一样拉着儿子的手离开。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一延误就朝空姐乱嚷嚷挺丢人

排队怒,一排队就愤怒;春运怒,一到春运就一片怨气和怒气;雾霾怒,雾霾来了一片怨愤;就医怒,患者怒,医生怒,医院里弥漫怒气;还有加班怒,地铁怒――再有就是这个机场打砸场景所展现的“延误怒”。

日本试推强制休假缓解过劳死

有近30%的人表示,每日在工作之余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仅为90-120分钟。更有12.4%的人每日自由支配时间不足60分钟。对于他们来说,能回到家洗漱睡觉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在下班之后放松心情,休闲娱乐是根本没有可能的

代理律师遭殴的舆论令人寒心

庆安火车站的枪击案余音未了,死者代理律师在异地被打断了腿。事发时,“据说打十几次电话警察不出警”,原本这已经很不正常;媒体刚报道,立即冒出不少称赞律师挨打活该、挨打和庆安事件无关的言论。

克里访华习近平给奥巴马捎话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次会见,俩人聊了不少。习近平说给克里的话,无疑也是说给奥巴马的话,克里也一定会转达。

  • 同样嫖娼为何有人被收容有人降为员工
  • 30年缴费百万社保会刺激存钱养老吗
  • 民国第一疯子章太炎的九张面孔
  • 写人物就是他人酒杯浇自己胸中块垒
  • 《十二公民》背后的大众文化想象
  • 向姨父卖身求荣一年多未被发现
  • 帕劳著名养颜黑暗料理水果蝙蝠汤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