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刘颖 一名吸毒男子在医院内毒瘾发作,一度拿着小刀对着自己,随后还抱住医院的氧气瓶与警方对峙,罗湖区清水河派出所民警徒手将男子制服。日前男子因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深圳武警边防部队总医院医生罗艺兵介绍,5月19日晚上11时许,有市民拨打120电话,称在罗湖区锦城酒店附近看到一名行为异常的男子,随后医院出车将男子接回医院,通过平车推到急诊科抢救室进行检查。男子到医院之后,情绪非常激动,不配合检查,口中说有人要迫害他,但是语无伦次。罗艺兵介绍,男子拿出一把小刀对着自己的胸口,不让别人靠近,医生赶紧报警。民警到了现场之后,男子更加激动,开始对抢救室里的器械进行打砸。视频显示,起初,男子赤裸着上身,右手拿刀子对着自己,左手不停挥舞。随后,几名民警在远处对其进行劝说,男子又将一氧气瓶竖在自己身前并揽在怀里,不理会民警劝说。

  清水河派出所民警马士利介绍,从男子的现场表现来看,初步怀疑是吸食毒品过量,民警对男子进行劝说,但是男子始终不允许靠近。对于男子提出见记者的要求,民警拨通同伴的电话,佯装是在联系记者,一边通话,一边向男子靠近,此时男子突然将氧气瓶打开,“‘通’的一声,特别响。”看到情况危急,马士利冲上前去抱住了男子,此时,几名民警也先后上前搏斗并控制住男子。在此过程中,马士利手臂上被划伤,民警魏秀明膝盖淤青肿胀,巡防队员王斌手腕骨折。

  据查,肇事男子姓郑,今年30多岁,有过长达4年多的吸毒史,目前郑某已被刑事拘留,毒品来源还在调查当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产阶层的杯具人生

生活的狼狈就是在于攀比,自己没到那个层次,没有共同利益,别人再高大上跟你没有半毛关系。

多档节目无冠名“裸奔”

曾经高调宣传为年度巨制级作品的江苏卫视《前往世界的尽头》没有品牌冠名。东方卫视播出的集结各路喜剧明星的《欢乐喜剧人》没有品牌冠名。此前北京卫视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也曾“裸奔”多期

马尔克斯故乡的精神交流

离开美丽的巴西,人民日报记者跟着李克强总理拉美四国之行的脚步,急行至第二站——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李克强总理与桑托斯总统共同出席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好一个中拉文化邂逅、文明碰撞的时刻。

庆安枪击事件,艰难反转背后

假如事件刚一发生,当地相关部门就迅速公布完整视频,事态也许就不会恶化,乃至不可收拾。公布视频不是难事,公布完整视频也不是难事,该及时公布却不公布,围观者拍摄的局部视频就先入为主,容易占领“阵地”,甚至迅速攀上道德制高点。

  • 华人学生想进哈佛特别难?
  • 项立刚:运营商为何不取消漫游费
  • 张卫东:不可忽视的昆曲太监艺术家
  • 鲁迅学生里谁的小说风格最接近他?
  • 《我的个神啊》:对宗教善意的沉思
  • 芙蓉树下:策划一场平静地离婚
  • 拯救比萨斜塔的脑洞大开方案(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