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礼泉县11岁的女孩玲玲(化名)一早出门上学,但两个小时后,她满身血迹地回到家中,身上有四处刀伤。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礼泉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   5月18日,礼泉县11岁的女孩玲玲(化名)一早出门上学,但两个小时后,她满身血迹地回到家中,身上有四处刀伤。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礼泉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

  5月18日,礼泉县11岁的女孩玲玲(化名)一早出门上学,但两个小时后,她满身血迹地回到家中,身上有四处刀伤。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礼泉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

  据悉,玲玲当天在上学路上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因为身上没钱,又被劫持到路边的果园里捅伤。更让人心惊的是,该男子还逼着受伤的玲玲跳进果园里的一处地窖。幸亏玲玲强忍着身上的伤痛,爬出了近3米深的地窖,走回家中救助。

  “在寻找案发地点过程中,由于孩子家长说不清楚孩子上学路线,给办案民警带来了误导。”礼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侯朝阳说,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才在果园找到了第一案发现场。与此同时,留守医院的民警利用孩子短暂苏醒时机,询问到嫌疑人体貌特征,最终在21日晚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于22日中午12时许,将嫌疑人张某在礼泉县城抓获。

  张某今年20岁,礼泉本地人,无业,事发当天早上,其在县城一网吧上了一夜网之后,出来发现身上没钱了,便想着抢劫弄点钱。之后他发现玲玲独自一人上学,便持刀将其劫持到旁边的果园里实施抢劫,在发现玲玲身上没有钱后,他在玲玲身上连刺四刀。担心自己的恶行被人发现,随后又持刀威逼玲玲跳进果园地窖里,自己也跳进去试图点燃玲玲的衣物毁灭罪证,但由于地窖潮湿未果,之后其趁玲玲昏迷之际逃离现场。

  目前,张某因涉嫌抢劫杀人罪被礼泉警方刑拘,而手部、腿部和腰腹部四处受伤的玲玲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对话凶徒

  为什么抢劫一个小学生

  昨日上午,在礼泉县看守所,华商报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

  华商报:你为什么抢劫一个小学生呢?

  张某:当时上完网后,身上一毛钱也没有了,就想着在路边找个机会抢点钱。

  华商报:你选择的那个地方是想好的,还是碰巧遇见了?

  张某:当时网吧出来后,想找人抢钱,往回走的路上就碰见那娃了,看见她一个人,就用刀子把她带到路边果园里了。

  华商报:刀子是准备好的?

  张某:刀子是我之前买的水果刀,一直带在身上防身的。

  华商报:你平时是干啥的,经常上网干嘛?

  张某:我没上学也没工作,平时就喜欢上网玩游戏,最多的时候在网吧待了一个月。

  华商报:那你上网的钱哪里来的?

  张某:钱都是跟父母要的,他们不给我就偷偷从家里偷。

编辑:SN02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5-28暴跌:不必庆幸无需沮丧

牛市并不意味着股票总是涨,甚至,可以说,出现暴跌,是牛市的必经之路。8年前的5·30暴跌,过了一个星期,便继续高歌猛进,向疯狂的6000点狂奔而去了。本轮牛市以来,2014年12月,2015年1月,都有过大跌。前一段,5月5日、6日、7日,连跌3天,之后报复性地向着5000天方向前进了

筹备奥运让东京想起帝国军

当日本东京被宣布为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时候,日本全国上下是多么的欢腾。然而,这种以喜悦为主的气氛实在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很快日本政府就开始头疼建设奥运会主会场的事情了——自从选定新国家体育馆的设计方案之后,大小麻烦从来没消停过

十四名湖南官员的“桃花劫”

2015年5月,湖南郴州官场小范围流传着一个消息:当地三名县处级官员,被色诱拍下视频遭敲诈。这类官员被色情敲诈的消息,在郴州官场还未广泛传播,但在150余公里外的另外一个地级市衡阳早就人尽皆知。

嘴硬化解不了复旦视频困局

信息时代,公众的视野变得相当开阔。这个时代,如果有人还“以为大家是土老帽,结果悲剧了”。只能说,那些剽窃他人创意的作品,其创作者还抱着掩耳盗铃的思维,以为假装是原创,就真的是原创了。

  • 心理学家:我们为什么要归罪别人?
  • 乔志峰:到底是谁平均了我们的工资
  • 孙中山为何杀了唯一一位进士记者?
  • 中国哪几个地方的人口最会说话?
  • 《哆啦A梦:伴我同行》:我们都想静静
  • 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 土耳其两千年的温泉疗养中心(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