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闹市区街头突然倒地,一位骑电动车的青年不顾劝阻,伸出援手。在他的感染下,路人有的送水,有的撑伞,有的从家拿来枕头,众人接力等来了急救医生。老人在上救护车前虚弱地说了句“我自己摔的,没人撞我”。浙江台州市黄岩区街头日前发生的暖心一幕,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老大爷晕倒路人帮忙    

  5月26日近中午时分,黄岩城区方山路街头,一位老大爷突然晕倒在地,旁边倒着一辆自行车。见有人倒地,马上围上来一群人,但一时没人敢扶。

  当时,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小伙子路过这里。他看到老人情况不妙,当即给120打了急救电话。打完电话,小伙伸手想去扶老人,就听到有人叫他名字。抬头一看,是邻居阿亮。阿亮劝他,摔倒的老人最好别去碰,万一赖上怎么办?小伙子想了想说,先救人再说。他把老人扶起来,尝试和他说话,掐他人中,但都没有反应。

  看着小伙子在救人,围观的人群渐起了变化,一些人也站不住了。有人喊了句:“这么多人作证怕什么,先救人要紧。”有人蹲下身帮忙扶住老人;有人去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给老人喂了几口;路边洗车店的一位胖哥拿了一把阳伞来,撑在老人头上帮他遮阳。

  怕被误会称“自己摔的”

  黄岩公安分局民警俞跃翔刚好也路过现场。他说,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恢复了点知觉。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了急救。老人醒了,但还很虚弱。

  被抬上救护车时,忽然有些话从人群中传出:“扶了不会被讹吧”“是不是骑电动车的撞了人家”……担架上的老人似乎听到了,他翕动着嘴唇,说了一句:“我是自己摔倒的,没人撞我……”

  大家议论说,老人肯定是怕好心人被误会,所以在这么虚弱的情况下,还要努力说出这句话。

  据院方介绍,老人昏迷的原因或与血压有关。家属们说,老人能及时救助,多亏了大家帮忙。

  新华社记者 王俊禄(据新华社杭州5月30日电)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苏荣口头禅暴露出什么?

苏荣说“叫纪委查你!”并不是说说如已,而是谁得罪了他,谁就真的可能被查。苏荣是省委书记,叫纪委查谁,纪委不可能不听,这是因为除了省纪委书记是中央任命,其他的省纪委领导都是省委任命,头顶上的帽子捏在他手上能不听吗?

拿什么拯救农民工养老?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50岁以上的高龄农民工数量已经逼近4700万,透支身体多年后,这群背井离乡的“爷爷辈”农民工必须要面对更为严重的生存问题——养老

别以“妖魔”心态对高考

这些口号不但夸张,也扭曲高考,让高考“妖魔化”失去人性,变为冷酷的竞技。每年这个时候,在社会舆论和周围环境的影响下,考生和家长都难免有焦虑和紧张情绪,也逐渐有把高考当“妖魔”的心态。

日本丈母娘没有对女婿的刚需

如果日本丈母娘“为了女儿”向女婿要房子车子,不仅会惊呆女婿,也会让女儿觉得母亲脑子出了问题:“我俩觉得没问题就可以了,你有什么发言权啊。”

  • 心理学家:我们为什么要归罪别人?
  • 乔志峰:到底是谁平均了我们的工资
  • 孙中山为何杀了唯一一位进士记者?
  • 中国哪几个地方的人口最会说话?
  • 《哆啦A梦:伴我同行》:我们都想静静
  • 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 土耳其两千年的温泉疗养中心(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