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流浪3年后,杨老先生终于回到家中。 在外流浪3年后,杨老先生终于回到家中。
杨老先生看着法官清理屋内物品。 杨老先生看着法官清理屋内物品。

  本是理工科大学毕业,退休前在单位搞科技,可退休后却被儿子逐出家门流浪了3年。昨日上午,76岁的老人杨先生衣衫褴褛,在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及法警的帮助下,终于回到自己位于朝阳区松榆里小区的家。

  □现场

  3年来首次回家

  昨天上午9点,朝阳区松榆里小区外,雨越下越大。

  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及法警一行来到该小区4号楼一房门前,叫来开锁师傅,将防盗门打开。

  被儿子逐出家门的老人杨先生,一身褴褛,戴着厚大镜片的眼镜儿,披一头白发,紧跟着执法人员,探头走进这间阔别3年的房间。据了解,老人大学毕业,退休前在一单位搞科技,现在每月有3000多元退休金,因为3年前被儿子赶出家门,门锁都被换了。“曾多次想回家,可打不过儿子,没办法只能流浪在外。”老人低着头,无奈地说。“头一年在女儿家住的,可她家没条件,后来我就去麦当劳店过夜。”老人称,刚出家门时带着两个拉杆箱,一次在一肯德基店里,被误当废品给扔了,“3年了都洗不了澡”。

  执法人员同找来的工人一起,将大房间内的所有物品搬至一储物间。而小房间里,法官根据一份快递单联系上了在此租住的两个女孩,并告知其尽快赶来搬走自己的东西。

  □案情

  父告子要房子

  据了解,自1993年起杨先生便和妻子住在这里,儿子杨某则另立门户住在别处。2008年,杨先生妻子去世。2011年2月27日,杨某突然将其户口迁来,还在2012年1月9日砸坏房门和锁,不仅将父亲赶出家,还新换了防盗门。

  为回家,杨先生曾将该房的产权单位及儿子等诉至朝阳法院,并获得了对该套房子的承租权。后来,他又以排除妨害纠纷为由,诉请朝阳法院判令儿子腾房。

  然而,杨某却一直未腾退该房。今年3月16日,杨先生向朝阳法院提出强执腾房申请。

  □善后

  民警将保障老人居住安全

  腾退工作进行了约3个小时,杨某的所有东西被封存进两间储藏间内,而接到法官电话赶来的两位女租户,也将自己的东西搬离。

  法官为房子新换了门锁,并将钥匙交给老人。此时,老人才将其手中拎着的两个食品袋子放下,感动地连说,“谢谢!”

  杨某一直没出现在腾退现场。为防止杨某再次上门驱赶老人,法官当场致电杨某,告知其已将其物品封存,限其在法院的监督下将封存物品搬离,若限期内仍未处理,法院将予以变卖并冲抵因其不配合执行而产生的开锁、搬家等必要费用。

  现场,法官还特意叮嘱两名居委会人员关照老人的居住安全,并称将给该社区所在的派出所发函,要民警们保障老人的居住安全。

  京华时报记者 张淑玲

(原标题:被亲儿子逐出家门 老人流浪3年回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辞职,在国际足联最后交易?

有舆论认为,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他的辞职,很可能是他在国际足联做的最后一笔交易。通过主动辞职这块筹码,他有望交换到的,包括FBI调查力度的减小,外界对国际足联信心的提升,以及国际足联内部的重新团结。是空穴来风,还是确实如此,世界期待真相。

公积金信息6年未披露让人失望

因为信息披露不到位,住房公积金总被质疑为“过度沉睡”,无法满足缴纳者的购房需要,同时,住房公积金还容易被质疑为“劫贫济富”,更大的问题是,老百姓的公积金有没有被挪用去做其他事情。

重建泰坦尼克号并非吃饱撑的

重建泰坦尼克号具有多重意义。反观那些讥讽重建泰坦尼克号为“吃饱了撑的”,甚而嚷嚷“何不把钱送给穷人”的网友,未免就显得鼠目寸光,太小家子气了。

对高考生家长拜树应多点理解

在一个信仰匮乏的时代,恒定的信仰弥足珍贵,但“临时性信仰”并不奇缺。临时抱佛脚,祈求神灵的庇护,以寻求暂时的心灵慰藉。这样的行为看似荒诞,但也不必过于苛求。

  • 沉船事件国内报纸最全头版(图)
  • 母女联名论文是否涉嫌挂名造假
  • 曾国藩究竟是哪一点不如洪秀全?
  • 李银河:可否选择超然物外的生活方式
  • 《明日世界》:再好的团队也有失手时
  • 如何干脆利索的处理和前任的关系
  • 大理洱海艳遇宁静唯美懒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