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 (记者王晓飞)王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因汽车突然启动摔伤导致骨折。王女士将公交公司告上法庭索赔5万余元。近日,昌平区法院作出判决,因王女士自身患有骨质疏松,故自身承担30%的责任,公交公司承担70%的责任,支付王女士共计3万余元。

  去年2月14日晚,41岁的王女士坐公交车回家。王女士尚未坐稳汽车便启动了,她一个踉跄便摔倒在车上。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经诊断右胫腓骨骨折、右踝软组织损伤、类风湿性关节炎、泌尿系统感染。2014年2月23日,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单显示,王女士右胫腓骨骨质明显疏松,较纤细,发育欠佳。

  王女士诉称,她在乘坐被告所属的公交车时摔倒受伤,因与公交公司多次协商无果,为维护自身权益,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万余元。

  庭审中公交公司认为,王女士并不是在公交车上摔伤的,“当时王女士上车的时候,是被其爱人背上车的。并且王女士承认自身存在疾病,也不能证明其是在车上受伤还是在上车前就已经受伤。”公交公司并不同意赔偿。

  最终,昌平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女士乘坐公交车,双方已经形成客运合同关系,公交公司对王女士在公交车上受伤应该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但因王女士患有多年类风湿性关节炎,且根据X-Ray检查报告单显示,其骨质明显疏松,右胫腓骨较纤细,发育欠佳,故王女士自身疾病对此次骨折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法院酌定王女士对本次事故承担30%的责任,公交公司承担70%的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公交公司支付王女士共计3万余元。

(原标题:病患公交车上摔伤自担责3成)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校自主招生成了拼妈游戏?

湖北高三女生小张凭借论文等成绩,通过了今年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自主招生初审,但近日有网友发现,论文第二作者吴某疑是张同学母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教授证实,张同学确实是其女儿,相关论文是女儿自己写的,她参与修改,“我们是经得起检验的。”

国际媒体如何讲述长江救援

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客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400多个生命生死未卜,牵动着国人的心,也牵动着世界的心。四天来,国际各方对中国的客轮翻沉事故都有哪些关注?

媒体札记:祭奠

昨日傍晚开始点起,摇曳不定的烛光像是那脆弱的生命。今日凌晨,她又点燃三枚烛火,祭奠死去的亡魂,“监利一夜雨…不再有奇迹…”,及至上午,这位来到江边的女记者,目睹着那些送别亲人的家属跪倒在泥泞里,嚎啕大哭,闻之心碎。

中国驻美大使的“话中话”

前几天,一场充满交锋的采访引发各方解读。一方是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一方是《华尔街日报》外事主编霍瓦特,主题是南海。崔天凯明确说,近来美方对南海局势过度反应,“我们对此感到很意外”。

  • Facebook女COO纪念丈夫长文
  • 奖励农民进城别只为了卖房
  • 珍珠港袭击后有人在沉船里活了近20天
  • 朱大可:我们需要另一次新文化运动
  • 《前夫求爱记》:芒果喜剧的七种武器
  • 骗过我的渣男要吃回头草该咋办
  • 暴走世界最大迷宫都乐种植园(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