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工商部门称,为严把关需等分管领导签字,将进一步加快流程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陈燕舒报道 为了复印个工商资料,从行政服务中心到工商部门两头跑,两周时间跑6趟却还是没办成!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局长朱泽君一行作客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对于记者的暗访发现,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流程。

  投诉:

  复印工商资料被要求找副局长

  记者在梅州市大埔县工商局采访时遇到了薛先生,今年1月他在大埔登记注册了一家农业服务公司,应投资人要求,他需要复印股东决议、公司章程、企业登记备案申请书等工商档案资料。半个月前,薛先生就因为办这件事在县工商局和县行政服务中心来回跑了几趟,县工商局说档案还在五虎山的行政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说档案不能随便复印,要找县工商局,“五虎山那边说机读资料可以给你打,但你要其他资料我这没有,不能给你看……怎么办也没告诉我……”

  折腾了几次,薛先生只好把远在深圳的财务叫过来专门办这个事。近日,他们第三次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资料是带全了,但对方还是说办不了。“昨天下午说领导(行政中心)在开会,让今天早上再来。今早去了领导倒是在,但又说要到(工商局)这边找副局长。”

  复印一份企业登记档案,跑了两个星期去了4次行政服务中心、两次县工商局,还没办成。薛先生说,投资人在全国开设了28家同样的公司,同时要求各公司提交相同的材料,现在只有大埔这家公司还没有交差,“为什么人家能搞掂我们不能搞掂?”

  回应:

  要领导同意为防企业信息泄露

  记者了解到,省工商局的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有清晰的办理流程,可现场办理,而各地市按各自规定申请。到底相关办事流程是怎样的?复印工商档案资料有无办结时限?记者向大埔县办公室两位工作人员和一位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打电话询问、沟通,一直没有正面回答。

  对此,梅州市工商局一李姓负责人表示,按照企业信息管理有关的规定,通常企业和有关人员要求复印或者是查找相关企业信息,是要办理相关手续的。此前确实要求分管局领导要签字或者同意之后复印,是为了防止企业信息泄露。从该事件反映的情况来看,的确需要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专车之争已经逼入墙角

广州、成都等地Uber被查,天津数百辆出租车集体停驶,济南出租车公司欲联合起诉专车公司,武汉突击查处13辆专车,禁私家车参与出租车运营……可谓“七十二路烟尘,三十六路反王”,专车之争已然逼入墙角。

“提速降费”承诺无影谁尴尬

5月15日,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至今,三大运营商部分“提速降费”措施仍未落地,也没有具体落地时间表。也许,在运营商看来,出于上面的压力,不得不出来敷衍一下,公布个“提速降费”方案。这样的方案,已经够三大运营商“尴尬”了。

是谁导演了烧烤街喇叭大战

居民架设14个高音喇叭对烧烤摊贩和食客展开炮轰,烧烤商户则用功率更大的喇叭以及敲打锅碗瓢盆等方式进行还击;一方高喊“还我们健康,还我们睡眠”,另一方则声称“你不让我做生意,我也不让你睡觉”。这条街怎么看怎么像是丛林社会,生存法则是比谁的喊声大、拳头硬。

明星们得了什么病?

“娱记问诊:自大狂汪峰、狂躁症乐嘉、公主病许晴”节目中爆料、笑料满满。这些明星不仅公开发飙、发酒疯,还解释的振振有词,这些明星究竟得了什么病呢?!

  • 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有点重
  • 壹读:日本人怎样修复国宝千手观音
  • 袁世凯主持的中国最后一次祭天大典
  • 侯虹斌:那些祥瑞都是个什么鬼?
  • 《听说》:爱情就像一杯柠檬水
  • 简单一招教你看穿男人的真面目
  • 揭秘撒拉族婚俗中的六大“怪”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