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的养女因哭闹不停,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养母祁某竟摇晃孩子的身体撞击硬物,导致孩子颅脑损伤死亡。记者昨天获悉,祁某因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北京市三中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无子收养弟弟孩子

  据检方指控,2013年11月14日凌晨,在朝阳区暂住地,祁某因养女谭某某哭闹,遂摇晃其身体撞击硬物,致其多处头皮下出血,颅骨多处凹陷性骨折,造成颅脑损伤死亡。祁某作案后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检方认为,祁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检方同时表示,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评定祁某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据了解,现年39岁的祁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她的丈夫谭某见妻子患病,婚后也一直没要孩子。另一方面,谭某弟弟与爱人已经有了三个孩子,2012年第四个孩子出生,见兄嫂无子女,便决定将新生儿交由他们收养。不过嫂子祁某对这一决定并不满意,只是碍于丈夫执意要求,才勉强接受养女。

  烦养女哭闹摇晃孩子

  庭审中,祁某辩称自己没有杀死养女的主观故意,孩子头部的伤不是她造成的。“事发前几天,丈夫出差,我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案发前一天晚上,我和孩子一块躺在床上睡觉。大概在凌晨2点多,她从床上掉了下去,哭了几声,我就被吵醒了。”祁某说,当时感到心里特别烦躁,就下床拽住孩子前面的上衣摇晃了两下,使孩子的头部撞到木柜子上。“前后撞了两下,但声音很轻。”祁某回忆说,此后她上床待了四五分钟的时间,听不见哭声了,就下床抱孩子,但摸到孩子后脑的时候,发现后脑软了。

  此时祁某害怕了,赶紧打电话给丈夫,不过并未说出实情,只是称孩子出事磕着了。谭某让她妻子赶紧打120,孩子被送到医院,无奈未能抢救成功。祁某在公安机关供述称,摇晃孩子身体的时候特别烦躁,还打了孩子两下,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样做,“我听到有人在跟我说话,好像在对我发功。”

  被判故意杀人罪

  法院认为,鉴于祁某经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实施违法行为时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受损以及案中的具体情节,对祁某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最终,市三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祁某有期徒刑5年。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原标题:养母烦躁哭闹撞死女儿)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欠债14亿官员也许是大萝卜

据已经公开的信息表明,钟启章涉及债权人达82人,债务总额超过14亿元。这些债权人中不仅有多年亲朋旧友,还有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信贷公司。按照官员的级别来说,钟启章这个县政府办副主任和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实际上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

印度为何成假酒最严重的地方

在印度,最大假酒受害群体——贫困农民和“摩的”司机习惯于用饮酒麻痹自己,以忘记生活的不快,却又买不起真酒,于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便大行其道,这种假酒主要原料是甲醇,有些还掺入价格更便宜的燃料用酒精,穷人也能开怀畅饮,副作用则是失明甚至死亡……

  • 孩子真可以当私有财产吗
  • 吴钩:吃狗肉是一个什么问题
  • 一代名将冯玉祥为何皈依基督教?
  • 卢悦:你缺爱是因为把自己遗忘了太久
  • 《杀破狼2》不可阻挡的吴京
  • 已婚男写信劝小三放弃相亲
  • 古巴哈瓦那的一道风景线老爷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