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钱不还,妻子提出离婚……生活的种种压力让物流公司员工孟某感到格外压抑,为寻求刺激和发泄,他竟然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在苹果园地铁站内持刀扎向4名年轻女子的臀部,在他第4次作案时被民警抓了个现行。日前,孟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女子坐地铁被扎伤

  2014年12月4日,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在苹果园站乘地铁去上班。“早8点,地铁站上人特别多,车一来都往车里挤。”李女士回忆,刚刚走进车厢时,她突然感觉右侧臀部一阵剧痛。“当时车上人特多,我又着急上班,而且那个部位也不好查看,我就没下车,就先去公司了。”到了位于国贸的单位后,李女士在同事的帮助下才发现自己的臀部上有一处刀伤,约有3厘米深,长约1厘米,她所穿的深色裤子已经被血染红一大片。李女士随即前往医院就诊,并报警。

  从2014年11月底到12月中旬,还有多名年轻女子与李女士遭遇相同噩梦,一时间,“苹果园地铁站内有变态,专扎妙龄女子臀部”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

  蹲守多日抓获现行

  连续接到多名事主报警后,北京警方立刻展开调查,通过监控录像,很快确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在地铁站及车厢内安排专人蹲守。

  同年12月12日8时许,张女士在苹果园站乘车,上车时她下意识地向后面看了一眼,发现自己后方有一穿着墨绿色羽绒服的男子。而就在她上车的一瞬间,被该男子挤了一下,张女士顿时感到自己的左臀部有刺痛感。苦于当时车厢内人太多,自己也没有感到太大不适,张女士也没有声张。但在乘车期间,张女士用余光看到该男子总有意无意地望向自己,她便背转身去。

  张女士在复兴门站下车后,便衣民警追上了她,询问其是否被扎伤。张女士赶紧到卫生间查看,发现自己臀部并无明显外伤,但衣物有划破的痕迹。民警随即提出让张女士配合调查,在派出所内,张女士见到了早上那名穿墨绿色羽绒服的男子。

  经过女法医的检验,张女士裙子左臀部位置有个洞,所幸里面穿的厚裤袜没有被扎破,其左臀部上留有一个红印。

  自称扎人只为发泄

  民警随即对嫌疑男子进行讯问。男子姓孟,1977年出生,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起初孟某只承认自己只是用手掐捏了张女士的臀部,但民警在其身上找到一把小折叠刀,在民警调取的其他几名受害人被扎的监控录像中都有孟某的身影。面对大量证据,孟某承认了犯罪事实。

  “我就是心理压力大,找不到发泄的地方,才干出这事。”案发后,孟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后悔。他告诉民警,不久前一位朋友向他借走十多万块钱一直不还,妻子一气之下和他离了婚,这让他觉得非常窝囊。“第一次干的时候我情绪特别不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想着拿刀扎她一下,然后看她咧一下嘴、挺痛苦,我就感觉有人陪着我一起痛苦一下。”不想这一发泄方式让孟某上了瘾,他共扎了4名年轻女子,除最后一名张女士外,其余3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取得谅解获轻判

  案发后,孟某的家人找到4名被害人,并就民事赔偿问题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一次性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3万元,4名被害人对孟某的行为表示谅解,请求法院对孟某从轻处罚。

  庭审中,孟某对检方指控的罪行和罪名不持异议。石景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孟某为发泄情绪,在公共场所多次持刀随意侵害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孟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大部分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且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可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孟某有期徒刑8个月。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原标题:男子地铁内扎4女子臀部)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欠债14亿官员也许是大萝卜

据已经公开的信息表明,钟启章涉及债权人达82人,债务总额超过14亿元。这些债权人中不仅有多年亲朋旧友,还有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信贷公司。按照官员的级别来说,钟启章这个县政府办副主任和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实际上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

印度为何成假酒最严重的地方

在印度,最大假酒受害群体——贫困农民和“摩的”司机习惯于用饮酒麻痹自己,以忘记生活的不快,却又买不起真酒,于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便大行其道,这种假酒主要原料是甲醇,有些还掺入价格更便宜的燃料用酒精,穷人也能开怀畅饮,副作用则是失明甚至死亡……

  • 孩子真可以当私有财产吗
  • 吴钩:吃狗肉是一个什么问题
  • 一代名将冯玉祥为何皈依基督教?
  • 卢悦:你缺爱是因为把自己遗忘了太久
  • 《杀破狼2》不可阻挡的吴京
  • 已婚男写信劝小三放弃相亲
  • 古巴哈瓦那的一道风景线老爷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