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大叔变身肌肉男 52岁大叔变身肌肉男

  近日,在西安的一场健身健美锦标赛上,宝鸡大叔惠卫斌上场后引得无数观众尖叫,他是参者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仅仅用了8个月就练就了一身肌肉,在该次比赛中获得了元老组冠军。6月22日,在宝鸡一家健身俱乐部,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正在健身的惠卫斌。

  有毅力 坚持每天到健身房锻炼

  “这身肌肉恐怕得练两三年吧?”22日,惠卫斌在健身房展示肌肉时,旁边训练的人议论说。“我是去年10月份才在健身房办的卡,除了注意饮食和训练方法,还要能吃苦、有毅力。”惠卫斌说,这8个月来他坚持每天下午都到健身房锻炼三四个小时,从未间断。宝鸡某健身俱乐部私人教练刘倩说:“惠师傅特别有毅力,来健身房训练是每天雷打不动的项目。”

  今年52岁的惠卫斌是宝鸡秦川机床厂一名职工,在接触健身之前,惠卫斌喜欢户外活动,8年间先后组织户外群活动400余次。“以前就在家里做做俯卧撑之类的运动,强度达不到,没有效果;随着年龄增大,身边好多同龄人身体都慢慢变差,我就想来健身房锻炼锻炼,饮食也开始注意起来。”说着,惠卫斌拿出随身带的餐盒,里面有2个香蕉、1截蒸玉米、6个鸡蛋清、2个蒸土豆以及一些熟牛肉。惠卫斌说,这些还只是下午训练时吃的,他每天要吃6顿饭,包括20个鸡蛋清、4个鸡蛋黄、1斤牛肉等等,除了喝水就是喝蛋白粉,保证身体的蛋白质摄入量尽可能多一些。

  有梦想 希望在全国赛事拿前几名

  健身后的惠卫斌有了很大的改变,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比以前好很多。“我每天都是夜班,健身后觉得体力很充沛,上完夜班睡3个小时就觉得自己很精神,同学聚会时大家都说我变年轻了。”惠卫斌说,无论到什么年龄段,不管多忙都要坚持锻炼身体,因为不管什么时候身体都是最重要的。

  今年5月,惠卫斌第一次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2015年全国健美锦标赛,他获得了元老组的第十四名,“这次的比赛是健美领域含金量最高的比赛,有很多全国的健身强手,能和全国的专业选手同台比赛交流,收获很大,也让我更有动力。”他说,从一名健美业余爱好者到成为第一次参加健美比赛的选手,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他却觉得很有收获。6月11日,在西安的健身健美锦标赛上,惠卫斌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在比赛中获得了元老组冠军。

  当很多同伴对惠卫斌的体型和成绩发出赞叹时,他却说:“我年龄大,练得又晚,与年轻人比起来不占优势,所以必须付出多一些,要更加能吃苦。”对于每天训练什么、强度达到多少,惠卫斌都有计划。他希望通过健身健美能增强体质,还希望3年内能在全国健美赛事上拿到前几名。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欠债14亿官员也许是大萝卜

据已经公开的信息表明,钟启章涉及债权人达82人,债务总额超过14亿元。这些债权人中不仅有多年亲朋旧友,还有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信贷公司。按照官员的级别来说,钟启章这个县政府办副主任和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实际上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

印度为何成假酒最严重的地方

在印度,最大假酒受害群体——贫困农民和“摩的”司机习惯于用饮酒麻痹自己,以忘记生活的不快,却又买不起真酒,于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便大行其道,这种假酒主要原料是甲醇,有些还掺入价格更便宜的燃料用酒精,穷人也能开怀畅饮,副作用则是失明甚至死亡……

  • 孩子真可以当私有财产吗
  • 吴钩:吃狗肉是一个什么问题
  • 一代名将冯玉祥为何皈依基督教?
  • 卢悦:你缺爱是因为把自己遗忘了太久
  • 《杀破狼2》不可阻挡的吴京
  • 已婚男写信劝小三放弃相亲
  • 古巴哈瓦那的一道风景线老爷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