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90后海归回渝创业 4个90后海归回渝创业

  4个90后海归,出国留学毕业后回到重庆,原本各自有份稳定、高薪的工作,可他们都放弃了,选择创业卖零食。与其他创客不同,这4位海归变价格优势为情感优势,不仅送货上门,还能免费提供私人定制服务,比如唱歌,代写贺卡送祝福,帮顾客追女生……

  为创业弃稳定工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今年的热词,也吸引着不少海归创客。昨天,沙坪坝区林泉雅舍小区,4位90后海归——涂宋灵、袁洋、张鹏、凌晨,一大早就在办公室忙碌。涂宋灵、袁洋、张鹏3人,去年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凌晨则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

  “从美国毕业后,我们4个都回重庆了。骨子里,我们都属于爱折腾的人,不喜欢循规蹈矩的生活。”涂宋灵,创业团队的发起人,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学习金融专业。昨天,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父母在重庆经商,从小对自己也有些影响,所以还在念初中的时候,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回国创业,父母还是有些吃惊,他们更希望我的生活工作稳定些。”涂宋灵说,去年有个机会留在国外,在国内一家汽配企业的海外事业部上班,但是自己拒绝了。

  从巴蜀中学毕业,在美国求学相聚的4个男孩是标准的吃货。“对吃很讲究,所以毫不犹豫把创业项目定在了吃上。”

  “回到重庆,应聘进入重庆福彩,不过,在最后要转正的那月,离开了岗位。”在国外学习会计专业的小伙袁洋,如今是创业团队的会计,他告诉记者,创业更能让自己澎湃。

  卖零食主打情感牌

  涂宋灵和小伙伴创立了“扭腰客”零食品牌,有干果、坚果以及牛肉干。“与其他零食销售不一样,我们重点是线上销售。但是会开个性十足的零食试吃吧。”涂宋灵说,有几款零食已经上线半年,零食吧预计将在明年初开业,目前只是线上销售。零食吧建成后,里面会摆放各种体验食品,食客可免费试吃。

  一般来说,企业会通过促销、打折等低价格方式吸引顾客。不过,这4个90后告诉记者,从定位上,他们不打价格牌,而是走情感路,做好商业交换之外的服务。

  “我们团队4人,也是股东。”涂宋灵是专门的情感顾问。卖零食需要情感顾问吗?涂宋灵回忆,接受私人定制服务,源于一次销售经历。“快凌晨了,接到食客电话,他人在外地,希望帮个忙,将零食送到女友家,因为第二天是她生日。”以前都是快递送,这一次电话打到老板这里,快递也来不及了。涂宋灵便找来一张贺卡,拎着零食送到女孩家。

  “看到女孩儿收货时的喜悦,很有成就感。”涂宋灵称,正是这次经历,让他们决定走情感路。“顾客还有其他需求,我们力所能及的,都会去满足他们。比如,帮忙出点子求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想找人倾诉,哪怕想听人唱歌弹琴,都可以。”

  靠点赞拿到货源

  去年底开始,团队开始筹备创业的事情,刚开始要到各地考察供货商。由于势单力薄,无论是资金还是公司规模,都不被认可。

  “出去和供货商谈,他们都有点不屑一顾,不认可我们。”市场顾问凌晨说,因为其他合作商要货都是大批量,而他们刚开始不能多进货,只能按照1万元一批次进货。不被供货商理睬,只好坚持打持久战。

  “天天发短信、打电话,又害怕供货商烦,只好每逢周末,节假日,各种祝福短信发过去。”情感顾问涂宋灵说,虽然卖萌可耻,但还是要卖,对方发的任何微信,都要去点赞。坚持点赞一个月后,供货商终于心软,答应为创业团队供货。直到今年初,才供货上线开始出售。

  目前,整个创业团队还处在起步阶段,每月5万的销售额。合伙人如何发挥自己专业所长?涂宋灵告诉记者,他担任情感顾问,在业务内,整个团队很注重食客们的反馈和评价;在业务外,还要满足顾客的个性化服务。凌晨是市场顾问;张鹏是售后顾问;而学会计出身的袁洋,则是大管家,专管账。“最大限度的发挥各自专业所长。”袁洋说。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周小平 摄影报道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日本人曾经打了朝鲜人8年屁股

1919年3月1日,处于日本殖民统治之下的朝鲜爆发了一次大规模的民族解放运动,起义席卷整个朝鲜半岛。现在,韩国的“三一节”就是纪念“三一运动”的法定节假日。而起义的导火索之一居然就是“笞刑”。

股市创造历史历史由血泪铸就

商业撕逼,股市踩踏,都是在标注这个时代的特征,野蛮。尽管我不是阴谋论者,但我相信,当你参与撕逼大战的时候,基本上,你已经被人利用;当你参与股票交易的时候,基本上你会被人收割。

请某领导出来露露脸走两步吧

广州市南沙区公务员何健勇开公车撞死了人,事后用公款赔偿死者家属38万元,4年后才被检方起诉犯交通肇事罪、受贿罪、贪污罪。事件背后果然有猫腻。时任番禺区公安局副局长于广辉表示,是番禺区的“某领导”找到他,叫他关注一下该案。“等一等”。

给刘翔颁奖的副局长,进去了

刘翔离婚。而在一个多月前给刘翔退役颁发奖杯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也在忐忑了半年多后,等来了中纪委工作人员。中纪委在办公室带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 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挖出“野鸡大学”屡禁不绝的老根
  • 曾国藩的“王道”为何救不了大清?
  • 叶开:我们要为什么打倒考试“状元”
  •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生情痴
  • 相伴一生的伴侣都是相似又互补的
  • 徒步冰原探访万古冰河时代(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