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 昨天上午9点40分,地铁1号线四惠站内,一名男子坠入轨道,妻子跳下轨道救援时遭到电击。事发后,运行列车紧急制动,男子多处肋骨骨折,被送往医院治疗。男子自称在乘地铁时被人挤下站台,妻子伤情并不严重。北京地铁和四惠地铁站均表示,经查看监控发现,乘客系踩空非拥挤所致,四惠站派出所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

  >>事发

  男子站台边坠轨妻子救援遭电击

  坠轨男子郝先生表示,自己今年67岁,近日和妻子从上海到北京游玩。事发时,他从四惠地铁站去往西单,因站内乘客较多,郝先生试图绕行到对面站台。行走在站台旁边时,自己因乘客拥挤才坠入轨道。郝先生称,他刚坠入轨道时神志依然清醒,“当时一直要我老伴不要下来救我,她还是跳下来了”。郝先生左手有灼烧感,随后陷入昏迷,醒后已经被抬到站台上了。贾女士看到丈夫坠入轨道,急着将其救起才跳入轨道,她在轨道上也遭到电击,手臂、腿部均有轻微受伤,幸好她很快被别人拉上站台。

  目击者孙女士称,事发时距离老人只有3米远,当时男子背部贴着铁轨,背后噼里啪啦地火花四溅,都能听见响声,看到老人在铁轨上抽搐。目击者杜先生也看到此场景,回想时仍感到后怕,“人怎么突然掉下去了,还是挺吓人的”。

  车站断电,相关车辆紧急制动后,地铁在距离郝先生5米左右位置停下,四惠地铁工作人员将男子救起后送往医院抢救。昨天下午,记者从朝阳急救中心了解到,经医生初步诊断,郝先生有七根肋骨骨折,左手较严重烧伤,背部和双脚被擦伤。医生表示若不早点进行手术,郝先生胸腔会有积水危险,目前正在准备做肋骨手术。郝先生的妻子伤情并无大碍。

  >>地铁

  男子踩空坠落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后,列车紧急制动,车站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随后该乘客被救上站台,9点46分接触轨恢复送电,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称,事故发生后与运营分公司进行沟通,观看监控后确认,该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并非其他乘客拥挤造成。地铁四惠站值班站长冯站长表示,经查看录像,此次乘客坠轨事件系乘客踩空所致。四惠站派出所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事件详情还在调查中。

  北京地铁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轨道旁有多名乘客通过,男子靠近轨道行走,突然掉入站台。

  据了解,今年4月份,北京1号线地铁加装屏蔽门工程中已开始招标,但尚未开始安装。四惠站值班站长冯站长表示,为保障乘客安全,除了站台上巡视,值班室还通过监控室查看情况,及时制止乘客不安全行为。而一旦发生乘客坠轨事件,冯站长表示不建议其他乘客救助,“地铁接触轨是八百伏电压,很危险,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等待停电救助”。

  >>律师说法

  乘客地铁出行安全管理方有保障义务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健表示,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地铁管理人员对乘客负有安全保障义务。若因拥挤发生事故,第三方承担主要责任,地铁承担补充责任,若无法找到第三方人员,地铁方应先行替代承担责任。

  姜健表示,乘客如果踩空坠入轨道,乘客应承担主要责任。地铁方若存在管理不当,也要承担一定责任。地铁未安装屏蔽门,工作人员应更加注意对乘客进行安全提示。

(原标题:乘客坠轨致肋骨骨折左手烧伤)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在美国批准同性婚姻之际,再次刊出同性婚姻提案。盼望中国早日批准同性婚姻。据现行法律,同性恋不违反中国法律,同性恋者是具有各项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性恋者当中有人有结婚的要求,他们的要求与他们作为公民的权利没有冲突,应该得到承认。

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高考志愿填报最后一天的最后三个小时,某省份北大招生组所有老师的电话均处于忙线状态。那么,他们在干什么呢?他们在接清华招生组冒充学生的电话,导致考生在关键时刻无法咨询。如果你想我求证上面这些传闻,我会告诉你两个字:真的。

没有“野长城”就没万里长城

2014年中国长城学会调查显示,长城保护状况不容乐观,以明长城为例,墙体只有8.2%保存状况较为良好,而74.1%的保存状况较差,甚至只剩下了地面的基础部分。万里长城正在变短,变得更残破。在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名单中,万里长城榜上有名。

讨厌同性恋更应支持同性婚姻

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确实造不出后代。一个男人和一个男人终生厮守,一个女人和一个女人终生厮守,就意味着,他们和她们已经决定,不再繁衍自己的后代,也相当于决定了,他们和她们的基因,将会随着将来他们的死去而消失。

  • 为何大陆明星们不刷彩虹旗?
  • 生源抢夺战中别只看到北大清华
  • 司马迁为什么在史记里虚构赵氏孤儿?
  • 林少华:年轻女导游为何要抹黑莫言?
  • 当谈论《鸟人》时我们在谈什么
  • 别指望拿“第一次”换得至高点
  • 实拍:世界上最惊悚的地下墓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