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赵朋乐) 前天晚上7点半左右,一青年男子在北京玉渊潭东侧湖水中游泳时,不慎沉入水中。几名市民试图救援无果,随后公安、消防人员及曙光、蓝天、浩天等民间救援队连夜打捞,于昨天零点12分打捞上岸。据了解,该男子为四川人,刚结婚不久。

  “当时我在湖边玩,看到湖里有个男的在游泳,距湖边大概50米吧。他游得很吃力,游着游着不见了。大家都喊着有人溺水了赶紧救人。”目击者王先生说,“周边有几个会游泳的下去救他,但是没找到他,那时候天也黑了,他们上岸后就赶紧报警了。”

  “我们是晚上9点多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的,带了两个排勾,一个水下摄像头。那里也有十多名消防员和蓝天、浩天救援队在。”曙光救援队队长安先生告诉记者,“水并不深,大约五六米。但是水下情况比较复杂,渔网很多。我们了解到他的水性不大好,游着游着没上来。”

  “我们救完西北旺几位溺水的人,大概10点多又赶到玉渊潭公园。我和另一个潜水员‘茶叶’(蓝天救援队代号)水下找到他,是12点12分。当时也没有灯,就在水下摸。有灯也没有用,能见度特别低,摸着摸着就找到了,他被渔网缠住了。”找到溺亡者的蓝天救援队员“黑蝙蝠”告诉记者。此次营救,蓝天救援队出动17名队员,两条冲锋舟。

  “打捞上来之后他浑身已经是僵硬的了,直接送上了殡仪车。他刚结婚没多久,妻子搂着尸体哭得稀里哗啦。”“黑蝙蝠”说,“他的父母和舅舅也在,当时家属情绪都非常激动。”据了解,该男子是四川人,在北京做茶叶生意。

  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湖周边有多处警示牌写着“水深危险 请勿靠近 水深禁止游泳钓鱼”。玉渊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内水域地形复杂、湖内水草丛生,每年都会发生游人不听劝阻在园内野泳而溺亡,自1995年以来,野泳溺水死亡的人数已达到110余人。公园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对野泳人员进行劝阻,加强水面和湖岸巡视,但是收效甚微。“很多人不听劝告,还跟管理员发生冲突,希望游客们珍惜生命,不要在公园里野泳。”玉渊潭公园工作人员表示。

  线索:安先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股市暴跌是做空者的阴谋?

对恶意做空的强力执法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得看到,脱离市场的规律空谈阴谋,甚至往民粹的方向上引导,不仅无济于事,反而会扭曲人们对股市的判断。基于此推出的救市举措,可能会达到维稳之效,深得民心,但对于股市的长久健康发展而言,它的意义将注定有限。

股市阴谋论为何那么有吸引力

李克强总理及其政府在考量经济政策时,失业率、通货膨胀率、GDP、财政收入……都是比股市指数重要得多的指标。换言之,政府不太可能将拉动经济增长的宝押在人为制造牛市上,你也不太可能通过制造恐慌情绪来向政府施压而得到特别多的市场好处。

火车票上为何不标明到站时间

7月1日,北京所有车站全面启用新版火车票,票面经过微调后挪移出了一个“广告区域”,该区域目前呈现的是“铁老大”宣传自家客运、货运两大网站的“广告语”: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但此前很多旅客希望增加的“到站时间”并没有出现在票面上。

亚洲首富为何炮轰互联网思维

当下,全社会存在一股兜售互联网思维的浮躁的热潮。出现了一些疑似张悟本、李一、王林的大师,盲目夸大互联网神功,简直可以包治中国企业百病。而很多投资人也被各种新概念、新模式所蛊惑,一掷千金去试图获得超额的回报。

  • 为何股市10%跌停却有人一天亏光100%
  • 让孩子们彻底断了“犯罪要趁早”念头
  • 清朝的文科状元与书法是什么样的
  • 徐皓峰:《道士下山》写过才知是逃亡
  • 谭飞:看到《我是路人甲》后半想掉泪
  • 木子美:受宠也是一门技术活
  • 在德国科隆了解古龙水的前世今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