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曾经担任法律顾问的刘某一直想当律师,苦于无法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便自制假律师证冒充律师办理嫌疑人会见,结果被民警当场识破。日前,刘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6月26日,刘某自称律师前往丰台区看守所办理一名贩毒嫌疑人的会见手续。当刘某将律师执业证交给民警查看时,民警发现刘某证件印章模糊不清,有明显的伪造痕迹,当民警询问刘某证件来源时,刘某神色慌张,没说几句便想要离开,并表示自己“不办了”,民警见状将他带进了值班室。通过与司法部门核实后,民警确认刘某所持律师执业证为假证,证件上的印章系伪造。随后,看守所民警将刘某转交丰台公安分局卢沟桥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派出所民警对刘某讯问后得知,他今年61岁,退休前为某公司的法律顾问,退休后想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做兼职律师。后因一直未能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便想到了制作一个假证冒充律师开展业务。

  据刘某交代,2014年至今,其利用自制的假证曾在朝阳区办理过5次会见,每次收取嫌疑人家属3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费用。

  目前,刘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六旬老人自制假证件冒充律师执业被刑拘)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希腊公投会带来什么灾难后果

如果识相的希腊在这次公投中投出“同意”票意味着忍受经济衰退,而投出“否决”票的短期后果如上文所述已经十分严重。在中长期经济环境下,希腊将饱受通货膨胀和社会秩序混乱的折磨。这次公投结果意味着希腊自己也将真正地迎来灾难。

赌徒也要培养自己的投资纪律

我并不是推荐大家去赌博,但是我们从赌博中应该看到:在这种高风险的领域,人更要养成自己自省的习惯,并且培养自己的投资纪律。像我那位可以控制自己赌博的朋友如果去炒股,我相信他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校名简称风波显大学文化贫困

南昌大学和南京大学校名因简称闹风波,若是孤立的个案倒也罢了。怎奈这是个普遍现象,显然就不是化解眼前的燃眉之急,就万事大吉的。事实上,校名简称风波是大学文化贫困的写照。

离婚率高真是微信惹的祸?

离婚已像吃饭一样平常了。近日,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专家称,微信、陌陌等社交工具,已经变成婚姻的新杀手。

  • 张靓颖未婚夫冯柯:此生你是唯一
  • 两个“南大”的官司有攀附有戾气
  • 明朝末年的官员们靠什么来博得声誉?
  • “虎爸爸”知道自己孩子是神童该咋办
  • 《once》:纵使遗憾也很美
  • 晚睡姐姐:男人对你好不等于爱你
  • 巴黎锁桥为“爱”倒下前的倩影(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