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 韩某因感情及经济问题与前女友王某产生矛盾,用汽油将王某烧成重伤。近日,密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10年。

  韩某现年50多岁,2013年经朋友介绍与王某相识,成为男女朋友。韩某说,他们一起做工程,王某负责收钱。但王某称他们是各干各的,她没收过韩某的钱。2014年8月,两人发生矛盾后,王某提出分手。韩某表示,如果分手,王某要给他5万元工程款。

  法院查明,韩某多次联系王某要求其偿还欠自己的钱。因王某一直拒绝而且声称不欠韩某的钱,韩某即萌生杀人念头。

  2014年10月1日上午,韩某携带打火机、汽油等物品,到密云县王某母亲的住处,称找王某要账,王某的母亲即给王某打电话。王某赶回来后,两人发生争吵,王某再次否认欠钱一事。韩某遂将汽油泼在王某身上并用打火机点燃,欲将对方烧死,并称要与王某同归于尽。王某跑出家门,身上的火被过路群众扑灭,但面部、颈部、四肢等处被烧伤,经鉴定属重伤二级。

  庭审中,韩某承认气急之下想将王某烧死,但其辩称火是他灭的。并称王某报警后,他没有离开现场。王某要求重判韩某,并另行提起民事赔偿。

  法院认为,韩某为泄私愤,以残忍手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其故意杀人犯罪未遂,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10年。

  >>相关新闻

  少年求爱不成火烧女同学

  被判12年零一个月赔偿172万元

  2011年9月17日,合肥16岁少女周岩刚回到家中,被男同学陶汝坤(案发时16岁)用汽油将面部、颈部多处烧伤。此前,陶汝坤多次追求周岩遭到拒绝。2012年5月,陶汝坤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一个月,周岩则开始漫长的恢复治疗过程。2012年8月1日蜀山区法院立案受理周岩民事诉讼赔偿一案。

  今年5月15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法院宣判,判决被告人陶汝坤在判决生效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周岩医疗费、康复费、营养费等共计1726273.7元。

(原标题:男子泼汽油烧伤女友获刑10年)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为赵作海的后冤狱悲剧负责?

其实,这个世界哪有正义,如果我们不去争取。赵作海暂别了正义之光11年,再回来的时候似乎总是走不顺,但他并不是被亮瞎,他的眼睛好着呢,正义之光也没强到亮瞎他的程度,5年来他在寻路和试错,现在他需要的是雷锋。

代言饼干,徐静蕾该担多大责

汽车、手机、药品,这些都是专业性非常强的领域,普通人不具备鉴别能力,明星也一样。如果要求明星对产品的质量、效果负责,那么,在专业性强的产品领域,比如手机、汽车、电脑、药品,就基本上没人敢代言了。

纪委官员举报领导怎成诽谤?

再说何福康举报的是不是事实,应由上级纪检部门来核实,如果何福康举报的未来可证实是事实,那么,当地公检法要不要承担责任?因此法院要确保被举报人确实不存在任何问题,否则,日后被查出被举报期间确实存在问题,所有法律责任就必须由法官个人自己承担。

行业协会真能褪去准官袍?

我们的行业协会,从它诞生的那天起,就投错了胎,以至于绝大多数的行业协会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行业协会,而是政府的附属机构。真正的行业协会,理应是自发的民间组织。也就是说,行业协会不该是政府操刀制作的一个机构,而是它是某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 小时代《时间煮雨》抄袭日曲的铁证
  • 赵作海“破产”警示投资理财乱象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小时代4》是时代的开始还是终结?
  • 调情高手:女汉子也能风情万种
  • 亲历: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