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馨雨昨天的精神状态比前天好了很多,她的床头也摆满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玩具。 ▲小馨雨昨天的精神状态比前天好了很多,她的床头也摆满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玩具。
▲小馨雨昨天的精神状态比前天好了很多,她的床头也摆满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玩具。 ▲小馨雨昨天的精神状态比前天好了很多,她的床头也摆满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玩具。

  重庆晚报讯 昨天,重庆晚报A11版以《人生刚开始,她就失去了右腿和子宫》为题,报道了秀山2岁女童杨馨雨陪爷爷奶奶扫大街不幸遭遇车祸,失去右腿和子宫的新闻。该新闻被国内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小馨雨的境况牵动着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心。

  小馨雨的遭遇见报后,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接到很多市内外爱心人士的电话,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小馨雨的情况,并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新闻得知小馨雨需要心理疏导后,重庆静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心理咨询师杨女士致电重庆晚报,表示愿为小馨雨提供免费服务。随后,杨女士还主动赶到儿童医院与小馨雨及其家人见面,双方约定明天上午开展第一次心理疏导工作。

  “小馨雨年龄太小,虽然受到很大的创伤,但她可能并不清楚目前的状况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所以如果直接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可能效果并不好。”杨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起事故对小馨雨的家人和家庭来说也是一个沉重打击,她打算先对小馨雨的家人进行相关心理疏导,然后再通过家人带给小馨雨正确的指引和疏导。杨女士说:“如果小馨雨的家人同意,我愿意给小馨雨和她的家人提供长期免费心理援助。”

  昨天中午,重庆晚报记者再次来到儿童医院看望小馨雨。跟前一天比起来,小馨雨没有哭闹,看上去精神状态好了一些。在她的床头,堆满了爱心人士送来的各种玩具。重庆晚报记者把众多网友委托他捐赠给小馨雨的6000元现金,交到了小馨雨的父亲杨练兵的手中(如图)。

  重庆晚报记者在医院采访的一个小时里,先后有三四拨爱心人士前来看望小馨雨。一位姓杨的女士跟母亲一起,带着不到2岁的儿子给小馨雨送来爱心捐款,还让儿子鼓励小馨雨要坚强,祝愿小馨雨早日康复。几名专门从合川区赶来的网友,把5000多元捐款交到杨练兵手中,“主要是想看看孩子,就直接开车过来了。希望小馨雨早日康复,以后的路还很长。”一位网友说。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很多网友在跟帖表达对小馨雨的关爱和鼓励。有网友说:“虽然你的人生刚开始,但爱心会永远伴随着你。”还有网友说:“小馨雨一定要坚强哦,挺过去就是胜利。”……

  据初步统计,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下午6时,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杨练兵收到的现场捐款有2万元左右,公布出来的爱心账户上收到的捐款超过8万元,总计近11万元。杨练兵希望通过重庆晚报,向全国各地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同时,医院工作人员委托重庆晚报提醒爱心人士,小馨雨目前身体抵抗力较差,希望每天不要有太多人前往医院探望,以免影响到小馨雨的康复。

  重庆晚报记者 杨帆 刘浩 摄影报道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为赵作海的后冤狱悲剧负责?

其实,这个世界哪有正义,如果我们不去争取。赵作海暂别了正义之光11年,再回来的时候似乎总是走不顺,但他并不是被亮瞎,他的眼睛好着呢,正义之光也没强到亮瞎他的程度,5年来他在寻路和试错,现在他需要的是雷锋。

代言饼干,徐静蕾该担多大责

汽车、手机、药品,这些都是专业性非常强的领域,普通人不具备鉴别能力,明星也一样。如果要求明星对产品的质量、效果负责,那么,在专业性强的产品领域,比如手机、汽车、电脑、药品,就基本上没人敢代言了。

纪委官员举报领导怎成诽谤?

再说何福康举报的是不是事实,应由上级纪检部门来核实,如果何福康举报的未来可证实是事实,那么,当地公检法要不要承担责任?因此法院要确保被举报人确实不存在任何问题,否则,日后被查出被举报期间确实存在问题,所有法律责任就必须由法官个人自己承担。

行业协会真能褪去准官袍?

我们的行业协会,从它诞生的那天起,就投错了胎,以至于绝大多数的行业协会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行业协会,而是政府的附属机构。真正的行业协会,理应是自发的民间组织。也就是说,行业协会不该是政府操刀制作的一个机构,而是它是某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 小时代《时间煮雨》抄袭日曲的铁证
  • 赵作海“破产”警示投资理财乱象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小时代4》是时代的开始还是终结?
  • 调情高手:女汉子也能风情万种
  • 亲历: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