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凌晨) 从前晚8时许至昨日凌晨,300余名司法考试培训生被连夜清出北京电影学院宿舍。这些学生来自“三校名师”培训机构,负责人谷振维称,培训班与北影签过入住合约,临时通知撤离因双方学生矛盾。

  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公开表示,不再接待该培训班学员入住学生宿舍。昨日下午,培训机构根据学生自由选择安排换宿或退款。

  深夜撤离北影宿舍

  “三校名师公然违约,数百名学生滞留西南五环外”。12日凌晨,网友“芳芳F3”发表的微博谴责培训机构违约,称他们一共数百名学生被连夜从北影宿舍清了出来。

  “芳芳F3”介绍,此前数百名学生报名北京“三校名师”培训机构,参加为期一个半月的司法考试培训。

  “三校名师”承诺学员们从7月12日到8月27日在北影上课,并住北影学生宿舍,数百名学生在7月9日至11日到北影大礼堂报到。但11日下午5时,相关负责人在QQ群里突然通知大家撤离。

  从晚上8时第一批学生撤走,到最后一拨学生撤离,前后持续了近5个小时。“三校名师”培训机构将学生送到西南五环外的丰台区辛庄南路的“金球国际”培训基地。

  到达培训基地后,已是深夜,学员们又累又饿。“那里很偏僻,宿舍是十几个人睡在一起的大通铺,上课的地方也没桌椅。”学生小宇说,愤怒之下,学员们聚集在广场要求培训方给出妥善的说法。经过一夜等待,昨日清晨,很多学生自发在退费书上签字并要求换环境。“我们的培训费加住宿费从5000多至一万多不等,发生这样的事,大家都想要退费。”

  “撤离因北影不再接待”

  昨日晚上,“三校名师”培训机构负责人谷振维称,此前确实对学员承诺过在北影上课及住宿,并跟北影行政后勤等相关人员签过合同。“但是学生跟学生之间发生矛盾了,北影学生看到校外人员入住不高兴,就找学校维权。”

  7月10日晚,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三校名师司法考试培训班入住学生宿舍的解决办法通告》,表示即日起不再接待该培训班学员入住学生宿舍,已经入住的由该培训班自行另外解决住宿。谷振维说,北京电影学院仅给了他一天时间另外找地方,“时间紧迫,昨天下午才找到金球国际。”

  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蔺飞表示,本来给培训的学员们安排的是4人间到6人间,因为当天晚上房间不够,想安置学员先睡一晚大通铺,之后再调整,但因为没有协调好,造成学员的误解。蔺飞称,学员人数没有达到网传的600位,“一共三百多个,还有没来报到的。”

  昨日下午,谷振维在“金球国际”等待的学员面前签下退款保证书、按下手印,表示培训机构安排换宿或退费,学生可自由选择。不退费的学员仍能听课,课程内容没有变化,13日正式开课。据悉,目前有70%的学生选择继续上课。

(原标题:300余培训生连夜撤出北影宿舍)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思危已逝,谁来思危?

一个月前的6月11日,成思危迎来了80寿辰,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看望并祝贺,成思危赋诗一首,其中有这样了两句:未因权位抛理想,敢凭刚直献真言。这十四个字,或可涵盖成先生的精神坐标。“千夫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有理想,献真言,正是成思危身上的显著标签。

贾玲恶搞花木兰没有必要道歉

难道观众会分不清楚历史和小品吗?美国不知多少漫画家小说家恶搞过总统克林顿奥巴马。我倒觉得文史专家太激动,把全民的智商想的有点低了,大家又不是傻子!如果看个小品就认为这常识的历史的话,义务教育当初读的是什么书,中学毕业的也不至于不懂这个道理吧?

北京出租车司机应该见贤思齐

设身处地地想,人家拿着血汗钱到北京来消费,让你有生意可做,你即便不需要心存感激,但起码也不能恶语相向吧?任何人都不可能一辈子都在自己家门口混,如果你哪天也到了外地,也遭遇到你这样的“当地人”,你又该作何感想?

北京人的真讲究和瞎讲究

北京人的讲究里,最重要的就是礼数:小至待人接物,大到婚丧嫁娶,礼数总是不可少的,北京人最怕别人说的就是“这人怎么那么不懂规矩啊”。对于他们来说,没规矩是由没教养所致的;没规矩只是一个人在现眼,而没教养则是一个家庭乃至家族的整体教育问题了。

  • 小时代《时间煮雨》抄袭日曲的铁证
  • 赵作海“破产”警示投资理财乱象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小时代4》是时代的开始还是终结?
  • 调情高手:女汉子也能风情万种
  • 亲历: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