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近期,警方一举打掉以岳某为首的特大吸贩毒团伙,抓获20名嫌疑人,收缴各类毒品4190余克。

  四川买毒后回京贩卖

  今年4月,北京禁毒总队在工作中发现,北京籍男子解某在京从事贩毒活动。经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这个解某身后还有“大鱼”,牵连出一个特大吸贩毒团伙。于是,北京警方成立由禁毒总队、顺义公安分局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发现这个以易某(男,四川省人)为首的贩毒团伙,定期到四川老家购买冰毒回京贩卖,他们的“下家”分布在本市西城、朝阳、顺义等区,团伙人数及贩毒数量在本市均属罕见。

  5月中旬,团伙的主犯易某做肿瘤切除手术后死亡。然而,易某的女朋友岳某(女,四川省人)利用易某生前的关系网继续从事贩毒活动,并成为团伙“女老大”。

  专案组经深入侦查发现,这个新团伙以岳某及其儿子周某为核心,由黑车司机李某负责运输毒品进京贩卖。

  4公斤冰毒人赃俱获

  专案组几个月不仅摸清了这个特大吸贩毒团伙的组织结构、活动规律,还掌握了岳某等人将于7月初再次前往四川购买毒品的重要线索。

  7月11日凌晨,由禁毒总队、顺义公安分局等单位缉毒精兵组成的多个抓捕小组早已埋伏在杜家坎收费站。

  凌晨3点左右,一辆红色小轿车缓缓驶入杜家坎收费站。正当司机停车准备交费时,突然发现前后左右的路都被堵死了,所有的车门都被控制,岳某等3名嫌疑人被侦查员抓获。

  民警发现座位上放着一个红色帆布包,后检验人员从包里取出了四大包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的4公斤冰毒。

  随后,警方根据前期调查及嫌疑人供述,专案组又抓获了该团伙多名成员,收缴150余克毒品。

  每克冰毒赚四五百元

  “必须深挖毒品的来源和去向,彻底斩断这条毒品运输线。”根据专案组了解到的情况,易某生前贩毒时的“上线”是四川省兴文县一个绰号“四弟”的男子,此次岳某前往四川购买冰毒仍然找的是他。此人40岁左右,由于长期从事吸贩毒活动,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

  另外,根据嫌疑人的初步交代,该团伙还有多名“下家”负责向吸毒人员卖毒。于是,专案组全力开展抓捕。

  7月15日中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警方将躲在四川省长宁县山区亲戚家的“四弟”抓获。

  经审查,“四弟”名叫张某(男,40岁,四川省兴文县人),其对向岳某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该特大吸贩毒团伙20名涉案人员先后落网,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

  在审查中,岳某等人交代每克冰毒的进货价大约是40元,市场价格能卖到500元至600元甚至更高。

  北京警方表示,北京市的吸毒人数持续增长,增幅每年在10%以上,滥用毒品,特别是滥用冰毒等合成毒品在快速增加。

(原标题:女毒枭携儿组团贩毒)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女儿该大义灭亲举报父亲吗?

网曝总是比“正规途径举报”管用,“大义灭亲”比寻常举报更能引起有关方面重视,说白了还是基于一种眼球效应,纵然能因此揪出一些贪官,终归挂一漏万。现实中,所谓“大义灭亲”式的举报多缘于亲人之间的反目成仇,而这种概率微乎其微,远不及贪官全家“抱团腐败”发生几率。

全面放开生育政策不容拖延

如果不放开两孩政策,不全面放开生育政策,仍在犹豫中错失时机,相信用不了多久,政府就要走向鼓励生育之路,哀求民众为国家多生孩子,只是到了那个时候,为时已晚。如果能全面放开计生政策,这将是本届政府为中国所做的尤为重要的一个贡献,虽然它姗姗来迟。

牙膏纳入化妆品范畴令人担忧

牙膏被明确为化妆品,这是相关部门加强行业管理的体现。不过,因为牙膏本身是一种人人每天都在使用的日用品,将其列入化妆品行列,也容易引发一些质疑。关于价格,关于生产卫生与安全问题,都可能会引来一系列的质疑或担忧。最主要的,公众有以下两点担忧。

地方政府办公楼超标很狂颠

并非所有地方政府的办公楼都巍巍乎、赫赫乎,但民众视线中的巍巍乎、赫赫乎实在属于太平常、太平常现象。事实上,中国豪华办公楼的众多照片之类影像,不仅已经属于中国内地民众观览的笑资,而且也早已经是海外传播的奇葩。

  • 民进党若上台两岸关系会出现动荡吗?
  • 王林的迷与谜折射出社会之弊
  • 宗方小太郎:洞察清末中国的日本间谍
  • 六神磊磊:王重阳林朝英在谈恋爱吗?
  • BBC影史百大美国电影你看过几部
  • 晚睡姐姐:爱情最开始的模样
  • 国艺影视城邂逅电影里老香港风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