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68路公交车开到湖里区政府附近时,司机陈毅突感身体不适,但他仍然忍痛坚持踩下刹车,这个紧急刹车,救了一车人的命。

  熄火之后,陈毅口鼻突然喷出大量鲜血,从公交车上的监控看,当时鲜血把他身上的制服都浸透了。

  据医生介绍,陈毅疑似消化道大出血,目前仍在观察中。

  危急 司机突然冒汗吐血

  昨日上午,肖先生搭乘68路公交车,要去殿前。上车之后,他坐在司机的右手边,当时,车上有二三十个乘客。

  车快到湖里区政府时,肖先生听到司机说:“不行,我不能再开了!”这时,车刚好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司机立即踩下刹车,全力拉起手刹。这时,司机已经脸色苍白,满头大汗。

  监控还原了当时的过程。“天旋地转”,监控里面可以听到司机这样形容自己的感觉。随后,司机又抬起手,摸到公交车点火开关的地方。“让车上乘客先下车”,这时,他熄了火。

  肖先生看到司机趴在了方向盘上,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哇”的一声喷了一大口血出来!身体也开始往下滑,肖先生赶紧扶住司机,摸索着找到开车厢门的按键,跟乘客解释司机出事了,大家先下车。同时,打电话报警,打120求助。

  另一辆68路公交车也运行到此。看到同事出事了,司机也赶紧下来帮忙。

  事后,导报记者从思明公交公司68路车队廖队长处了解到,当时所有岛内的120车辆已经派出去。车队获悉此事后,当即做出决定,由第二辆车的司机驾驶68路车,直接将发病司机送医!

  除了肖先生还有2名热心的乘客也留了下来。在这期间,发病司机的口鼻处不断涌出大量鲜血,人也已经失去意识了。

  迷糊之间,他说他想躺下。热心乘客就把他放平,怕他被自己的血噎到,还把头抬高,一直捧着。肖先生回忆说,发病司机的体型比较高大,3个人,1人扶头,2人扶身子,勉强把病人固定住。

  68路公交车一路疾驰,不到20分钟,就赶到中医院。

  幸运 一车乘客无人受伤

  昨日中午11点,导报记者赶到中医院。发病的司机已经被送进了病房。

  司机叫陈毅,从2012年开始驾驶68路车,东北人,今年47岁了。他躺在病床上,听说记者来了,第一句话就是“乘客都没事了”。

  陈毅说,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突然喷血,因为,他身体健康,连胃病都没有患过。但昨天上午,车开到一半,他突然感觉难受,本以为还能坚持,但最后眼睛开始发黑。意识到不能再硬撑,他赶紧忍痛踩了刹车。他说,当时他最记挂的就是车上的乘客。

  直到拉手刹、熄火前,他还是清醒的。当他知道车已经停稳之后,很快就失去意识了。

  陈毅的妻子邓女士上午10点18分接到电话,获知老公吐血被送到医院抢救,很快就赶到了医院。

  同事 都为好司机点赞

  昨天,公交公司的车队队长廖师傅也到医院看望陈毅。廖师傅对陈毅竖起了大拇指,连声夸奖:“表现真不错!”

  廖队长说,老陈在车队开车三年多了,都是开早班车,尽职尽责,平时连刮擦都很少。

  昨天,陈毅对廖队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他“乘客都没事”。廖队长说,老陈的表现充分体现了一个公交车司机的职业操守,让人敬佩。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公交公司里,不论是同事还是领导,都夸陈毅是“好人”。他脾气好,公司安排的工作他从来没二话。虽然自己收入不高,但有时遇到别人有困难,他也经常慷慨解囊乐于助人。(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来源: 东南网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哪里纳税,户口就应该在哪里

当户口充分放开时,当坚守数千年户籍制度的基本原则户籍跟随纳税时,人们并不会以获得户口为主要价值取向,而首先会以自己的工作、生活为价值取向,哪里适合自己工作、生活就去哪里,并不会失去基本理智,只想着到上海、广州这样地方去颠簸。

马德里地标为何拒被万达推倒

城市的文脉在大拆大建的城建运动中不断趋于断裂。留不住历史的根,没有了文化的魂,城市徒剩华丽的空壳,也失去了它的魅力。更让人无奈的是,尽管社会声嘶力竭地呐喊,但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还是不断在大拆大建中土崩瓦解,不断从城市居民的记忆中消失。

真人秀节目该回到正道上了

在我看来,时下的不少真人秀节目有点偏离了娱乐节目的本质,在某种意义上变成了“闹剧”。嬉闹有余,原创性不够,主要靠购买甚至盗版国外同类节目。有的节目,甚至格调不高,招致公众的不满。真人秀节目不是这个时代不需要,而是我们的节目主办方走偏了路子。

“三省吾身”周本顺

7月24日下午18:10,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意味着,一位现任省委书记落马,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 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哪些国家元首将参加9月3日阅兵观礼
  • 晚明娱乐圈的姐妹花是什么样子的?
  • 神医扁鹊为什么会有“六不治”?
  • 《捉妖记》票房神话的“幕后黑手”
  • 抛妻弃子去傍富婆的狗血事
  • 闻名世界的斯里兰卡高跷钓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