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实习生吴荣奎 张典 记者嵇石 7月28日,有网友发帖称,江苏徐州市铜山区一中学女生杨某因与该校老师徐某发生感情纠葛,服毒自尽。家属称,死者服毒前还曾给老师留下遗言。对此,铜山区教育局回应南都记者称,死者系在家服农药身亡,公安部门已介入,涉事老师正接受调查,教育局也已针对其可能涉及的违反师德师范行为进行调查。

  家属称死者给老师留有遗言

  今日,杨某的母亲告诉南都记者,女儿在何桥中学读初二,今年14岁,7月27日凌晨1时许,女儿服农药自杀。

  事后,杨某的母亲发现,女儿的遗言是发给老师徐某的信息,信息包括放在床头的农药瓶照片,以及“当你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可能我已经不在了”,“你以后对刘X(徐的爱人)好一点,不要在外面沾花惹草了”。

  杨某的母亲表示,她发现双方此前还有多段暧昧信息来往。

  女儿在QQ中对徐老师说,“这个事情太大了,我得告诉我妈妈,我的压力太大了,我快要崩溃了”。在聊天中,徐某还阻止死者将一些事告诉其家人。

  公安和教育部门介入

  何桥中学一名保安向南都记者证实,徐某为该校老师,其妻也在学校教书。

  南都记者数次拨打徐某电话,均无法接通,其妻子向南都记者表示震惊,称相信丈夫为人,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指师生恋)。

  该校一名刘姓校长告诉南都记者,学校正在紧急处理此事,处理完会对外界有说法。

  与此同时,铜山区教育局回应南都记者称,杨某于7月26日晚在家服农药死亡,教育部门正与公安机关一同调查,当地政府和村委会也在紧急善后处理中。据透露,“教育局也成立了纪律调查组,对涉事教师可能涉及的违反师德师范行为也在进行调查。”铜山区教育局称,具体情况需等公安部门调查结果。

  资料显示,徐某曾在徐州市铜山区教育系统师德公开承诺书中称,“坚持为人师表,不违反社会公德。”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郜艳敏需要感动还是需要尊严

郜艳敏,一个原本自身需要该被解救的对象,因为在被拐村庄当了一名山村教师,2006年她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2007年事迹被拍成电影,2013当选为最美乡村教师。评奖本身是没问题的,但一味地鼓励感动,而忽略个人尊严就让这些赋予她的荣耀有了颇具讽刺的意味。

该追求自由还是追求年薪百万

把时间填满了来换工资,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将不得不压缩自己的野蛮生长空间,你将不得不把手机调到24小时待命状态,等待上司心急火燎的召唤,你将不得不舍弃自己的业余爱好,你将不得不因为朝九晚五的坐班疲惫而把下班时间的自己塞在沙发上看电视,而不是看书阅读。

是时候讨论未婚妈妈生育权了

目前,部分省份正在尝试着讨论将婚姻权与生育权脱钩的问题,其争论的激烈程度,也是相当激烈的。对这个看似局部的非主流问题的如何看的问题,已远远大于这个问题本身。如同这位未婚妈妈所说——“并非倡导未婚生育,只是认为这种生活方式不该被社会歧视”。

中美两国未来如何更好地相处

回头看,最近五、六年来中美关系波动频繁、竞争明显上升,双方在具体问题上的分歧与矛盾很容易上升为对对方整体战略意图的疑虑。究其根源在于,中美历史上形成的一些积极共识正遭受侵蚀,重新寻找并确立新“共识”,成为稳定未来中美关系的关键。

  • 飞行员:发现疑似MH370残骸意味什么
  • 郜艳敏再成热点我们在争议什么
  • 宋楚瑜:我在蒋经国身边十四年
  • 媒体人与科学家要安放好自己的位置
  • 中国电影票房生产力惊呆美国
  • 老公为90后小三守节几个月不碰我
  • 荷兰世外桃源般的小渔村沃伦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