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在草坪上找到的拌有老鼠药的香肠小块 居民在草坪上找到的拌有老鼠药的香肠小块

  新文化松原讯(记者 王国彬) 7月27日,松原市望湖花园小区内的草坪上,有人发现了拌有老鼠药的香肠,3只宠物狗在吃了香肠后被毒死,现在狗的主人悬赏万元寻找有关投毒者的线索。

  家住松原市望湖花园小区的大勇喜欢小狗,他婚后花了千元买了一只拉布拉多导盲犬,还给狗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高兴”。小两口还约定,在“高兴”一周岁时,两人带着它再拍一套婚纱照,因为家里多了一位新成员。

  自从有了“高兴”,每天早中晚,大勇和家人都要带它到楼下遛弯。7月27日中午,大勇像往常一样带着“高兴”到楼下遛弯,刚到楼下不久,“高兴”就倒地不起,嘴吐白沫,全身抽搐。

  “我当时以为它得了脑炎,准备送到宠物医院,这时路过的一位也养狗的邻居告诉我,早上有人发现草坪上有拌了老鼠药的香肠,已经有两只狗被毒死了。”大勇说。

  把狗送到附近宠物医院没多久,“高兴”就死了。医生分析,可能是误食了老鼠药。

  30日傍晚,新文化记者见到了大勇,也看到了他的“悬赏通告”。他愿意出万元寻找有关投毒者的线索。

  大勇家楼前是一处草坪,草坪旁几位老人正在玩扑克,距离人群5米外,几位居民正在遛狗,每只狗的脖子上都系着一根绳。

  大勇说,另外被毒死的两只狗,一只是6个月大的金毛,一只是成年的泰迪。事情发生后,他们曾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录像,经过分析,他们大致确定了投放有毒香肠的时间。

  “当天早上5点半之前到草坪上的小狗都没事,被毒死的3只狗都是6点半之后才出来的。”大勇说,有的人看到小狗在草坪内吃东西,以为是吃草呢就没在意,事发后,很多人自发到小区草坪内寻找有毒香肠,找到了很多,还有半袋没投放的香肠,“一定是故意的,香肠都切成小块,拌了一种药性很强的老鼠药。”

  小区居民张女士说,这是毒死了3只狗,如果是小孩儿误食了地上的香肠,那可就出大事了。

  一居民曾统计过,小区内有宠物狗30多只。大勇说,虽然几乎所有的宠物狗都不会主动攻击人,但是为了避免没必要的麻烦,平时大家都是在投放有毒香肠那个草坪遛狗,遛狗时间会错开居民散步的时间,选择在一处固定地点,避开人群。

  大勇说,“高兴”是一只咖啡色拉布拉多,买的时候就花了1000元,现在最少值一两万元,另外两只狗也都价值千元以上。

  事情发生后,他去了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我们也调了监控录像,经过分析发现一个可疑人,但尚无确凿证据。”大勇说。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郜艳敏需要感动还是需要尊严

郜艳敏,一个原本自身需要该被解救的对象,因为在被拐村庄当了一名山村教师,2006年她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2007年事迹被拍成电影,2013当选为最美乡村教师。评奖本身是没问题的,但一味地鼓励感动,而忽略个人尊严就让这些赋予她的荣耀有了颇具讽刺的意味。

该追求自由还是追求年薪百万

把时间填满了来换工资,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将不得不压缩自己的野蛮生长空间,你将不得不把手机调到24小时待命状态,等待上司心急火燎的召唤,你将不得不舍弃自己的业余爱好,你将不得不因为朝九晚五的坐班疲惫而把下班时间的自己塞在沙发上看电视,而不是看书阅读。

是时候讨论未婚妈妈生育权了

目前,部分省份正在尝试着讨论将婚姻权与生育权脱钩的问题,其争论的激烈程度,也是相当激烈的。对这个看似局部的非主流问题的如何看的问题,已远远大于这个问题本身。如同这位未婚妈妈所说——“并非倡导未婚生育,只是认为这种生活方式不该被社会歧视”。

中美两国未来如何更好地相处

回头看,最近五、六年来中美关系波动频繁、竞争明显上升,双方在具体问题上的分歧与矛盾很容易上升为对对方整体战略意图的疑虑。究其根源在于,中美历史上形成的一些积极共识正遭受侵蚀,重新寻找并确立新“共识”,成为稳定未来中美关系的关键。

  • 飞行员:发现疑似MH370残骸意味什么
  • 郜艳敏再成热点我们在争议什么
  • 宋楚瑜:我在蒋经国身边十四年
  • 媒体人与科学家要安放好自己的位置
  • 《杨贵妃》马震那事儿被删了?
  • 伤人的婚姻勉强存在不如离散
  • 荷兰世外桃源般的小渔村沃伦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