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南都讯 记者嵇石 实习生吴荣奎 张典 近日,有网帖爆料,江西新干县一名八旬老太到县建设局局长家里去求助,结果被局长夫妇打倒在地。老太称,欲改造自家房屋被建设局卡住手续,无奈才登门。对此,新干县委宣传部回应南方都市报记者称,局长否认打人,称当时老人在家门口骂他,遭到其妻阻拦,之后老人是踩空摔倒的。

  局长妻子骑在倒地老太身上

  八旬周老太为新干县金川镇东门村人,其侄儿告诉南都记者,2012年,她家因老村改造获批拆旧建新,但手续卡在县建设局,迟迟未批,6月28日、7月2日,她曾分别向县长、市长信箱投诉。

  南都记者注意到,周老太侄儿提供的县长、市长信箱受理单截图显示,县长信箱回复要求城乡建设局在7月9日前予以答复,市长信箱回复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周老太侄儿称,7月16日,仍未等到答复的周老太到县建设局局长刘某家中求助。

  据其向南都记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刘局长和周老太发生对骂,老太说“你当什么局长”。另一组照片则显示,一名女子还骑在周老太身上,一男子在旁观看。据悉,男子为新干县城乡建设局长、党委副书记刘某。

  周老太的侄儿告诉南都记者,老太被刘局长推倒后,刘局长的妻子骑在老太身上,老太为此受伤。家属提供的新干县人民医院影像诊断报告书显示,周老太“腰4椎体前轻度滑脱,腰椎退行性变,部分椎间盘膨出、突出。”住院费收据、诊断收费收据等显示,周老太从7月16日住院到7月27日,花费共7000余元。

  周老太的侄儿说,刘局长事后并未过问老太的病情。

  纪委公安介入 局长仍在上班

  7月30日,南都记者就此事向刘局长本人求证,对方拒绝透露详情,称纪委、公安已介入。新干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第三纪检检查室调查此事已有近半个月,但没有透露调查结果。

  “事情不是一下子突发的,可能前面还有些过节。”新干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人家一个单位的领导,处理公事到人家家里干嘛,这是干扰私人生活。可以上单位找(局长),不该去人家里嘛。”

  对此,周老太侄儿告诉南都记者,周老太和刘局长的母亲关系较好,两家原为世交,卡在建设局的手续迟迟得不到解决,迫于无奈才登门求助。

  今日12时许,新干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致电南都记者称,刘局长本人回应称并未打人,当时老太登门求助,并在门口骂他,刘局长的妻子上前阻止老人,老人踩空与局长妻子一起摔倒,遂呈现出图中“局长妻子骑在老人身上”的画面。目前,纪委和公安部门正紧急调查,刘局长本人仍在上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缅甸为何释放中国伐木工?

尽管2011年以来缅甸局势及其外交环境出现巨大变化,但中缅间经济、政治和贸易关系仍然十分密切.缅甸政府出于自身利益,也需要维持和中国的良好关系氛围,7.22判决后中方通过各种渠道施加影响,缅方通过大赦这种特殊方式作出善意回应,也有助于缓和双边关系。

中国海军在南海军演惹了谁?

连日来,个别国家和媒体对中国海军这次在我国近海所辖海空域组织的、符合国际法的正常演练说三道四,无理指责演练使南海紧张局势加剧和复杂化,对区域安全与航行自由带来威胁。稍加分析即可看出,这些指责完全是颠倒是非,制造“中国威胁论”,煽动地区紧张。

不公开低保名单保护谁的隐私

吃低保并不是一种隐私,没必要也不应该保密。这是因为,低保资金来自公共财政,穷人吃低保不是个人私事,而是关乎公共利益。就像官员的行为关乎公共利益,因而隐私权要受到限制一样,低保户占有了公共利益,就理应让渡一部分隐私权。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