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重庆7月31日电 (张政 蒋青琳)两名男子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以办保险为名专骗老人钱财。记者31日从重庆酉阳县警方获悉,冉某等2人已被刑拘。

  今年3月以来,酉阳县发生多起老人被骗财物案。7月初,警方再次接到报警,称自己被两名陌生男子诈骗。接警后,警方立即对受害人何大爷进行询问。

  经询问得知,一名自称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何大爷家做调查,并表示只要办理4000元的保险,就能取得高额利润,回头返还十万元。获悉此消息,何大爷二话不说缴纳的保险费用。之后,何大爷打电话联系该男子,却打不通了,这时,何大爷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了解情况后,民警前往多地走访核实,通过群众提供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冉某、郑某,并于近日将其抓获。

  经审讯,冉某等2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冉某交代,其伙同郑某分工合作,一人负责物色对象,一人负责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办保险、招生等理由来进行诈骗。

  另查明,冉某等2人共作案15余起,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冉某、郑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2男子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 以办保险为名专骗老人)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缅甸为何释放中国伐木工?

尽管2011年以来缅甸局势及其外交环境出现巨大变化,但中缅间经济、政治和贸易关系仍然十分密切.缅甸政府出于自身利益,也需要维持和中国的良好关系氛围,7.22判决后中方通过各种渠道施加影响,缅方通过大赦这种特殊方式作出善意回应,也有助于缓和双边关系。

中国海军在南海军演惹了谁?

连日来,个别国家和媒体对中国海军这次在我国近海所辖海空域组织的、符合国际法的正常演练说三道四,无理指责演练使南海紧张局势加剧和复杂化,对区域安全与航行自由带来威胁。稍加分析即可看出,这些指责完全是颠倒是非,制造“中国威胁论”,煽动地区紧张。

不公开低保名单保护谁的隐私

吃低保并不是一种隐私,没必要也不应该保密。这是因为,低保资金来自公共财政,穷人吃低保不是个人私事,而是关乎公共利益。就像官员的行为关乎公共利益,因而隐私权要受到限制一样,低保户占有了公共利益,就理应让渡一部分隐私权。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