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某给派出所送来感谢信 罗某给派出所送来感谢信

  7月20日,威远县严陵镇的董某、罗某夫妇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董某一气之下,将妻子赶出了家门。

  在接到被赶出家门的罗某求助后,威远县公安局严陵派出所领导当即召集东风路社区和西街社区警务室民警一起赶到董家,成功化解了这起家庭纠纷,让夫妻二人重归于好。

  报警求助:

  夫妻吵架,丈夫将妻子赶出家门

  据了解,董某因在工地务工受伤在家休息,其儿子最近正打算到外地打工,其妻罗某忙于为儿子外出务工作准备,因此,一家人在饮食方面吃得比平时差了些。没想到,董某由此心生想法,认为自己一辈子辛辛苦苦为家庭作贡献,而现在,妻子和儿子都对自己不管不顾,心中感到有些窝火。7月20日,一气之下的董某与妻子罗某发生口角,并将妻子罗某赶出了家门。

  罗某被赶出家门后,心里感到很委屈,便到威远县严陵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威远县公安局严陵派出所随即指派民警深入调查。经初步了解,派出所民警获悉,董某性格内向孤僻,易情绪化,而罗某出门时身无分文。

  联手调解:

  晓之以理,夫妻俩和好如初

  “俗话说,‘说家和万事兴’。”严陵派出所所长张志雄说,在了解了董某与妻子罗某之间发生纠纷的基本情况后,在东风路社区警务室民警不足的情况,派出所决定,召集东风路社区警务室与西街社区警务室民警,由他带队一同前往现场,对这起家庭纠纷进行调解。

  “和董某的妻子罗某一起来到董家时,起初,董某不愿开门,民警在门外耐心劝说近两个小时后,董某终于开了门。”张志雄说,待董某开门后,社区民警耐心地对其宣讲法理。经过民警劝解,董某终于认识到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并保证以后不再这样做。至此,董某与妻子罗某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夫妻二人重归于好。

  在离开董某家之前,社区民警还向董某夫妻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并告诉他们,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可以通过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寻求警察的帮助。

  而在这次调解过程中,董某夫妻都被社区民警的“热情服务”所感动。次日,夫妻二人还特意写了一份感谢信送到严陵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探索创新:

  整合社区警务室力量

  “社区警务室存在人员不足的情况,而这次将两个社区警务室民警组合到一起开展工作,效果非常明显。”张志雄说,这次两个社区的民警携手化解纠纷是一种有益的探索,也是一种创新,它解决了单一社区能力有限、人员不足、效率相对较低的缺点,开创了老少搭配、各尽其能、互相协作来化解纠纷的先河,最终达到迅速将纠纷化解的目的和效果。(来源:内江新闻网-内江晚报 周雅涵 实习生 曾利军 文/图)

(原标题:男子因嫌伙食比平时差 将妻子赶出家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有能耐捅出释永信通奸笔录

要知道,公安机关对证人、报案人的询问笔录,和对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讯问笔录,均为案件侦查、预审环节的内部文书,属于保密文件。这样的文件要查阅、调取、复印,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释正义”作为一个举报人,要把上述笔录拿出来复制,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圣斗士抗战剧想告诉人什么

为了满足80、90后观众的“现代审美”,就在抗战剧中加入“海贼王”、“圣斗士星矢”这些“热血”元素;那么,同样的原因,编剧们可不可以在《荆轲刺秦王》中给刺客配一支激光武器“僵尸枪”呢?这不是抗战剧应该传递给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价值观。

两次北京奥运见证中国什么?

北京获胜背后,有其无法撼动的优势。举办奥运会的娴熟经验和能力,已在2008年得到了充分展露;众多的体育场馆,稍加改造即可再利用;更重要的,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中国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