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冤家路窄?8月4日晚,梁平县一名中年男子驾驶摩托车撞人后逃逸,自己也受了伤。他东躲西藏,生怕事情败露,哪知道最终与被他撞伤的人在医院再次相遇,还成了同室病友。

  被撞者脑部重伤差点没命

  8月4日晚9时许,梁平县侨心小学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民警赶到现场,只发现了被撞者陈某,并快速将其送往当地中医院。“要是再晚来一个小时,可能就有生命危险。”据救治伤者的唐医生介绍,伤者脑部重伤,全身出血点多,伤势严重。

  现场勘查时,一名热心群众刘先生告诉民警,他可能曾见过肇事者。“我当时做完工从那里路过,还以为是哪个工友骑摩托不小心摔倒了。走近一看发现不认识,我还帮他推着摩托车走了一段路。”

  刘先生回忆,肇事摩托车应该是一辆女士摩托车,当时车上有一男一女,大概都在40岁左右,男子头部受了伤。

  拒绝住院理由是房号不吉利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对周边住户的摩托车开展摸排,第二天就有了收获:当地一名姓付的车主和妻子一起骑摩托车回家后匆匆离开。当地中医院同时也传来消息,有个头部受伤的男子正在该医院看病。

  赶到医院,民警发现前来就诊的正是有肇事嫌疑的摩托车车主付某,为他治疗的同样是前面提到的唐医生,更巧的是,他被安排跟陈某同一间病房。“他昨天也来过,我建议他住院,他直接离开了,后面警察就把陈某送来了。”

  唐医生说,第二天付某面部肿胀厉害,不得已才返回医院请求住院。但他坚持不去此前给他安排的病房,理由是房号不吉利。

  民警教育后他吐露实情

  这一切肯定不会是巧合,民警找到付某,一番教育后,付某承认自己交通肇事后逃逸,并交出了肇事摩托车。

  原 来,事发当晚付某与妻子骑摩托车回家,为躲避迎面来大车的远光灯,不慎撞倒了行人陈某。怕自己会承担上巨额医药费,付某当即带着妻子溜之大吉。此后因为怕 遇见伤者,他选来选去最终决定来中医院就诊,没想到弄巧成拙。“躲都躲不开,说明不该躲。我没自首也没报案,是我的错。我现在心里很惭愧。”付某得知被撞 者陈某伤势严重,差点丢了性命后,后悔不已。

  “驾驶员应该购买保险并且保证证件齐全有效,发生事故如果不逃逸的话,完全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报销费用。”民警介绍,本次事故中肇事司机付某因肇事逃逸,不但不能报保险,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故宫文创产品应该把握的底线

一名90后在收到故宫博物院淘宝店卖出的“御前侍卫手机座”后,先网上评价“已完全被萌哭了”,再打算入手一个“容嬷嬷针线盒”。这个“容嬷嬷针线盒”令我比较反感,如果他不是调侃,故宫真的开发出来这类产品的话,就属于戏说了。

中共老领导退休规矩怎样建立

当时政府机关里到处都是爷爷辈的人物。这些老同志政治上的确老练,经验也丰富,但面对改革新形势带来的精力不济、能力不足也是很现实的问题。这些老同志可能还能撑个五六年,但五年后呢?谁来接班?所以,怎样防止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被当做国家战略问题给提了出来。

轻生女孩不能承受的感动之重

高处从来不胜寒。种种荣誉加身,让王昱人已经不能做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必须活在光环之中,整个世界都以她为中心。一个从前自立自强的女孩子,如今变得经不起一点风浪,这是她个人的悲剧,而值得反思的,则是整个社会的道德表彰机制。

举报释永信就是唱衰中国?

“释永信事件”原本挺简单,既然不断有人实名举报他违反寺规、侵占少林寺资产等问题,有关部门就该介入调查,如果没有此事,或查无实据,及时还其清白;如果确有问题,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就是,既不应该也完全没有必要瞻前顾后、畏手畏脚。

  • 遭遇两次原子弹仍活了下来的日本人
  • 我为何主张中国劳工与三菱和解
  • 蒋介石日记为何会频繁出现“戒色”?
  • 文学大师沈从文的前半生与后半生
  • 被禁的《苹果》为何不如《色戒》幸运
  • 她为何能让佟大为对她死心塌地
  • 古朴宁静的赫尔辛堡中心广场怎么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