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超市买到的4黄蛋 女子超市买到的4黄蛋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周垚)“晚上炒菜时,打了个鸡蛋在碗里,蛋黄落入碗中那一刻,我吓了一跳,怎么会有四个蛋黄?”8月17日,市民闫女士在做饭时发现她买的鸡蛋中有一个“四黄蛋”。据专家称,“四黄蛋”形成的概率只有110亿分之一。

  闫女士家住高新枫林绿洲小区,前几天她在楼下超市买了一盒土鸡蛋。17日晚她取出一个鸡蛋打到碗里后,发现这个蛋竟然有四个蛋黄。闫女士说,这个四黄蛋外表和其他普通鸡蛋一模一样,但是四个蛋黄比普通蛋黄小一半多,和鹌鹑蛋蛋黄差不多。

  从闫女士打开的正常鸡蛋与“四黄蛋”对比可以看出,“四黄蛋”的四个蛋黄要小得多。好奇的闫女士又专门打了一个鹌鹑蛋与“四黄蛋”进行对比,发现两者的大小差不多,但“四黄蛋”的颜色略深。

  “平生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奇事。”通过网络闫女士得知了“四黄蛋”是一种稀有的突变品种,因此她没有舍得吃,“想先放在冰箱保存着。”

  2010年国内一家媒体转发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报道称,一名70岁的英国老妇人发现了一枚有四个黄的鸡蛋。一位专家解读该报道时称,出现四黄蛋的概率低得只有110亿分之一。蛋黄最多的纪录是九个,但是四黄蛋也是非常稀有的。也有专家表示,多黄现象与鸡蛋生长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分裂、基因突变等有关。

  曾在美国留学的生物学博士刘凯表示,理论上“四黄蛋”出现是符合生物突变规律的。严格意义将,“四黄蛋”除了蛋黄多,与“普通”鸡蛋没有啥区别。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杨栋梁被查是“头七之祭”吗

这是给死难者家属、给天津人民的一个应有的负责任的交代,也是给全国人民、给历史一个应有的负责任的态度。每个生产安全的危险区域,背后都有权力在玩着危险的游戏。抓安全生产的要脉,首先要抓住权力这个事关人命的命脉。

落实带薪休假真得领导带头耍

落实带薪休假,不是说说而已,更不是说了就中。领导不带头,下属和工作人员岂敢“僭越”;机关事业单位都不“倒逼”,那些暂时或者声称暂时还不具备落实带薪休假条件的用工单位,又猴年马月才动得了真格。万事开头难,总得找个突破口吧。

自由经济堡垒香港撑不住了?

香港经济60年代中期开始起飞,70年代出现持续增长的局面,港英政府以此为傲,便将“自由放任”视为香港经济赖以成功的基石,不肯轻易改换思路。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但港英政府的幽灵——“积极不干预”迟迟不肯散去。

不能再无视野生野长的孩子了

像毕节等地那些夭折的儿童,还只是个体命运的悲凉,他们所触动的也只是人们的同情心。但在恶劣环境下成长的青少年,当他们走向社会时所形成的影响,就不仅仅是个体的了。他们将会直接来到我们的中间,用他们的早期教养和习性,直接投射和反馈在我们的身边或身上。

  • 博主亲历:我距曼谷爆炸地点500米
  • 婴儿离奇死亡康泰疫苗究竟有无问题
  • 粟裕与林彪有着哪些惊人的相似之处
  • 邓遂夫:无法戒掉爱书购书藏书之癖
  • 藤井树:《烈日灼心》烧脑虐心
  • 中国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韩国大邱“医疗城市”的猎奇一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