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法制晚报深度即时(执行统筹 朱顺忠    深度记者 张恩杰)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今日从甘肃省兰州市公安机关获悉:兰州市西固区河口乡石圈村一处羊舍,在7月27日凌晨遭野生动物袭击,致使其中六七只羊被咬死,四十余只羊惊慌失措摔崖而死。事发后,辖区河口派出所介入调查,排除人为杀害,初步确定为野生动物袭击而导致羊群受害。

  据羊倌张世春介绍,他养殖羊群已有十年,全家生计就靠买卖羊只换来的钱财度日。就在今年7月26日晚上8时许,他将位于石圈村古城沟的羊圈里的羊群清点完毕,栓好柴门,便回到家中休息。

  27日清晨6时30分,张世春起床洗漱后,前往羊圈去放牧。当他靠近羊圈时,却发现山头上跑着几只羊,这引起了他的警觉。“昨晚柴门栓的很牢靠,为何现在会有羊跑出来呢?”带着疑惑,他赶紧上前探个究竟,这才发现羊圈里的羊群挤在一块,不吃草也不叫唤。他粗略清点了一下,羊群数比原来少了一大半。 在羊圈旁边的山坳里,他看到有六七只羊的前后腿被撕咬的皮开肉绽,血液早已凝固;腹部破裂,肠胃外露。另有四十余只羊受到惊吓而从悬崖上摔落而死,有的成群结队被黄土掩盖。

  当日上午10时左右,河口镇兽医站站长张仪才赶到事发现场,采集证据。事后,他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做兽医20多年了,从来未曾听过,也未见过羊群被撕咬成这样,由于当事人在现场忙乱,野物踪迹被踩踏,所以目前暂时无法判断究竟是被何种野生动物撕咬。”针对“附近制砖厂工人所说的事发当晚有三只狼出现,后来被狗叫声惊动而逃走”的说法,张仪才表示这么多年方圆百余公里并未有狼的踪迹出现,所以他对此说法持怀疑态度。

  张仪才还告诉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他还就上述情况上报西固区农牧局,该局指派疫控中心工作人员下来调查此事,也未得到羊群是被何种野生动物撕咬的结论。法晚记者另从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上述事件排除人为杀害后,警方协助配合,由西固区农牧局牵头调查处理善后工作。

  据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羊倌张世春羊舍被袭击事件,共造成5万元的经济损失。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师节该如何向老师“表示”

过去,在教师节里向老师“表示”不成为问题,只要给老师写封信,寄张贺卡,打个电话,发条短信,来个问候……都可以算是“表示”了。但今天,在一些人看来,口头和书面表示已不算真正的“表示”了。

假如大学同寝室清一色处女座

有喜感十足的网友发问了:这一个寝室如果都是处女座的,他们会不会因为牙杯的摆放顺序而干起来?如果一屋子的天蝎座抱成团,会不会成为全校最惹不起的室友群?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张泉灵辞职,不过就是不爱了

张泉灵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表达了一个意思,对原来的工作不爱了,至少是不那么爱了。对于央视的工作,她一定不如18年前她26岁的时候刚进入央视的时候那么有激情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现象。当皇帝还有当厌倦了的呢,何况是当一个媒体人。

印度龟超越中国兔非天方夜谭

我们不必为印度超越中国杞人忧天,但是中国最怕的是经济增长陷入长期停顿状态,跌入中等收入陷阱:既无法在工资方面与低收入国家如印度竞争,又无法在高端产业方面与富裕国家如美国竞争,因而陷入停滞,无法完成向高收入国家的转变。

  • 易中天:1980年代的爱情风格是克制
  • 吴龙贵:治理狗患也要讲点法治精神
  • 希特勒地下室废墟出现西藏喇嘛之谜
  • 这样的理想主义老师为何理想难行?
  • 《花千骨》告诉我们的人生道理
  • 同学会成了我们幸福婚姻的分水岭
  • 探访庐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