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中年男士来到珲春市靖和街道希望社区调解委员会,“状告”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不孝,调解员调查后发现,其中另有隐情。

  朴某57岁,妻子早逝,有一儿一女。儿子在韩国,女儿已婚在本市生活。朴某一直在韩国打工,2014年回国后住在女儿家。朴某告诉调解员,几天前他被女婿撵出家门,勉强在旅店过了几夜,现在天气寒冷,自己又身无分文,只好找到社区调委会,为他主持公道。

  调解员几番周折终于联系到了朴某的女儿、女婿,通过询问得知事情经过并非朴某所言。原来几天前吃晚饭的时候,朴某喝了不少白酒,女儿、女婿就劝父亲 少喝点酒。朴某不听劝,又拿起酒瓶想要倒酒时被女儿抢了下来,朴某恼羞成怒,呵斥女儿不孝,不供他吃喝,三个人发生争执,最后朴某打翻饭桌,饭菜撒了一 地,女婿生气之下说出撵走朴某的话。然而,父亲赌气离家出走,两人冷静下来很后悔,追出去找到后半夜也没找到。调解员经过仔细了解得知,朴某回国后,在家 闲来无事爱喝点酒,可酒后经常控制不了情绪,邻居们早有怨言。

  查明事情原因后,司法调解员首先对朴某进行了说服教育,劝告他儿女组建一个家庭不容易,生活也并不是十分富裕,为人父母要多替儿女分忧,不能过多地增加孩子们的负担,而且喝酒过多容易伤身,酒后闹事还会惹得左邻右舍笑话。

  听了调解员这一番劝说后,朴某表示悔悟,并保证今后不再酗酒,不再酒后闹事,并当着司法调解员的面向女婿做了保证。看到朴某真心悔过,调解员也对朴 某的女儿、女婿进行了说服教育,老人出错儿女更要加倍体谅,不能因此而撵父母出门,这样不仅违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违反赡养老人的法律法规。最终, 女儿女婿当面向父亲道歉,一家人在调解员的帮助下冰释前嫌、和好如初。

编辑:SN155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养老金赤字,挖百姓墙脚不好

现在,反腐败查处的贪官很多,那些赃款干什么去了,能不能补贴养老金,让赃款像税款那样,“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呢?不然,遇到问题总喜欢盯着老百姓的口袋,挖他们的墙脚,这样可不好!

父亲是恐怖分子但我选择和平

仇恨并非人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是一场精心编制的谎言。我的父亲正是这一谎言的忠实信徒,而他曾一度想让我也陷入这一谎言中。

不培养点非职业兴趣就白活了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干一行恨一行,把工作当成负担,生活的郁闷,与缺乏这种非职业的兴趣有很大关系。

马里恐袭为何会殃及中国人?

今天,中国的利益已经遍布全世界,和其他国家和群体的利益碰撞非常频繁,遭到报复和打击也就不可避免。除非中国退回到封闭状态,否则就得面对这样的现实。

  • 乔良少将:巴黎恐袭的诡异之处
  • 央视:ISIS内部分工和资金流向何处
  • 康有为的希特勒式理想国是什么样的?
  • 王路:我为什么想和这个时代谈一谈
  • 2016到底有哪些大片可能引进到内地
  • 为什么说当代男性是新型弱势群体?
  • 澳大利亚最壮美的落日景观(图)
  • 0